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路志强:切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2016-10-31 08:52: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路志强在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切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曹义成) 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近日在嘉峪关市召开。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路志强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从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高度,充分认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路志强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新情况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要牢固树立未成年人保护特殊司法理念,主动担当起诉讼阶段未成年人法律监护人的责任,创造平等、公正的司法环境,尽量减少刑事诉讼尤其是羁押和处罚对涉罪未成年人的不良影响。要全面依法有效履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依法严厉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最大限度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要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加强对未成年人案件办理工作的监督和管理,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建设。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完善队伍激励机制,加强教育培训工作,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会议表彰奖励了在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相关市州检察院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