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情
投稿

甘肃将建立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行政执法机关协作配合机制

2016-05-05 08:5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将建立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行政执法机关协作配合机制

  中国甘肃网5月5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房惠玲)5月4日,记者获悉,日前,省高院、省农牧厅、省知识产权局等5部门联合制定《关于建立健全甘肃省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行政执法机关协作配合机制的实施意见》。

  《意见》旨在优化知识产权市场环境,有效解决知识产权保护中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促进我省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行政执法协调发展、互联互通、优势互补,积极服务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

  该《意见》更加注重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行政执法机关协作配合机制的建立,明确要求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宣传、案件研讨、相互观摩、案件移送、案件信息共享、领导联络等机制,每年至少召开一次联席会议,交流信息、通报我省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及行政执法情况,解决协调工作及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与行政执法机关联动机制实施中的重大问题并适时进行调整和完善,促进协作配合。经提议随时召开研讨会,就双方在行政执法和司法审判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共同讨论,达成共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完善案件移送机制,明确案件移送的职责和要求。构建“知识产权信息共享平台”,相互学习,相互指导,共同研究,努力提高调查取证的能力和证据质量,及时共享涉及知识产权领域的动向和趋势。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