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正文
投稿

第三届兰州市金城名校长、名班主任揭晓

2016-10-28 10:1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第三届金城名校长、名班主任揭晓 名单详见西部商报新闻网www.xbsb.com.cn

  中国甘肃网10月28日讯 据西部商报道 (首席记者 丁炜娜)昨日兰州市教育局召开会议,正式命名于丽红等19位校长为第三届兰州市金城名校长,命名王凯等20位班主任为第三届兰州市金城名班主任。

  为加强全市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从2011年开始,兰州市在全市开展“三名人才”评选及工作室建设工作。五年来,兰州市建立了“教学新秀—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金城名师名校长—特级教师—金城教育家”的梯度攀升机制,促进年轻教师的入格、青年教师的升格、中年教师的风格等层级教师专业化发展路径,努力打造一支以“三名人才”为龙头、中青年骨干为中坚、农村骨干为后盾的名优特教师队伍。五年来,全市共培育名校长51名,名师86名,名班主任60名,组建141个工作室,培养发展1500名优秀教师。

  为此,兰州市设立专项经费,每年核拨工作室经费5万元,保障“三名人才”工作室运转需求。“三名人才”所在单位也积极为其开展相关工作和专业发展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和条件保障。同时,市上按照名校长每月1000元、名师每月800元、名班主任每月600元的标准,为“三名人才”发放工作津贴。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