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正文
投稿

从未谋面 却想在最后看你一眼 陇南武都市民挥泪送别英雄民警樊龙

2016-10-27 09:45: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从未谋面,却想在最后看你一眼

  武都市民挥泪送别英雄民警樊龙

群众自发送别樊龙。

樊龙的遗体被缓缓抬出。

  中国甘肃网10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野) “白龙呜咽祭忠魂,万人洒泪悼英雄!”“一个人感动一座城,一座城痛别一个人。” 10月26日上午,因挽救落水群众力竭不幸牺牲的陇南市武都区公安局英雄民警樊龙在武都出殡,多地各行业的数万群众自发从四面八方赶来,送别英雄樊龙最后一程。

  26日8时30分,樊龙的遗体从灵堂被缓缓抬出,早早赶来吊唁的市民等候在武都区巡警大队门外的道路两旁,“向英雄民警致敬”、“英雄一路走好”等标语晃动在大家手中。

  载有樊龙遗体的灵车从武都区县门街出发,前来相送的市民站立在新市街、盘旋路、西关、钟楼滩道路两侧,送行队伍延绵数千米。

  据了解,10月25日20时,樊龙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武都区巡警大队院内举行。陇南市区内广大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及上千名群众在现场挥泪送别拜祭这位警界英雄。而在武都城区县门街、新市街、中山街、兰天广场、白龙江边救援现场,还有上千市民自发聚集,点燃蜡烛祭奠英雄。

  “参加公安工作5年以来,樊龙同志一贯立场坚定,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上进,工作认真履职,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告别仪式上,陇南市公安局副局长、武都区公安局局长杨卫学介绍了樊龙的生平事迹。

  陇南及省内众多诗人、作家用饱含深情的笔触表达对英雄的崇敬和哀思。诗人乔斌奇在《白龙江上走来的英雄》中写道:“你并没有离我们而去\像一朵浪花\绽放在白龙江上\绽放在陇南儿女们的心里……”诗人赵金艳在《悼念陇南人民警察樊龙》中写道:“从未谋你的面\却想在最后看你一眼\从未和你有交集\却想在最后送你一程……”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