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正文
投稿

警徽映耀矗丰碑 万人空巷送樊龙——送别陇南武都人民的好儿子樊龙(图)

2016-10-26 16:36: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通讯员 李小鹏

  五凤青松肃立,南山翠竹垂首。10月26日上午,救落水妇女不幸英勇牺牲的武都区公安局巡警大队第一中队副中队长樊龙出殡,武都数万名干部群众纷纷赶来送英雄最后一程。

  就在武都区公安局巡警大队的院内看到,院落里外挤满了自发前来参加吊唁的机关工作人员、各行业代表和普通市民,他们身着素装,胸别白花,手持黄菊,神情庄重肃穆。

  八点三十分,随着哀乐声起,载着英雄樊龙遗体的灵车从院内缓缓驶出,分列两边的武警、公安民警一齐敬礼为英雄送行。

  在新市街口,街道两旁挤满干部群众,“光辉齐日月身影耀河山”、“沉痛悼念武都人民的好儿子”……一条条横幅表达着群众对樊龙的不舍和敬重。

  在城关中学校门口,广大师生列队站在街道边,一双双眼睛饱含哀痛望着樊龙的灵车,为英雄送行。

  2016年10月23日23时57分,武都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在武都区明珠休闲娱乐会所对面江边,坐了一名女子在哭泣,情绪不稳,有轻生可能,要求出警。区公安局巡警大队第一中队副中队长樊龙接到出警指令后,立即带领民警任玮、杨军、石旭辉及时赶到现场。樊龙安排任玮、石旭辉二人在江堤对该女子进行劝导,分散注意力,他带领杨军从侧面悄悄接近该女子防止其轻生,但未等靠近,该女子突然跳入白龙江,樊龙见状也立即跳入江中,奋力游向落水女子抓住她的胳膊,与几乎同时跳入江中的杨军、石旭辉共同努力将该女子救上岸。

  由于连日秋雨造成江水上涨、水流湍急,樊龙因在施救过程中体力耗尽不幸被江水卷走。同行民警沿江寻找,在下游新桥下的江中发现樊龙并将其救上岸,但终因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得知樊龙同志的英雄事迹后,甘肃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马世忠,市委书记孙雪涛,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武都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康分别作出批示,对樊龙同志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英勇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大力学习宣传樊龙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他勇于担当不畏牺牲的职业情操,学习他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着力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

  天水市委书记孙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青,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武都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康等市区主要领导看望慰问英雄家属,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10月25日晚8时,英雄樊龙遗体告别仪式在武都区巡警大队院内为举行。自灵堂设立后,武都区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自发前来吊唁,灵堂现场摆满了各个单位和群众送来的鲜花、花圈和挽联,表达着对英雄的无限缅怀。遗体告别仪式当晚,除了市区群众外,更有无数乡镇群众专程从乡下赶来向英雄告别。“我人在武都,我应该来现场为英雄吊唁。”市民高先生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如此说,这也正是在场无数群众的共同心声。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