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甘肃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达到55%

2016-10-26 09:3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梦园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达到55%

  中国甘肃网10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孙理) 《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我省要做到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大幅跃升,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5%,力争综合科技进步水平进入全国17位以内,迈进创新型省份行列,有力支撑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

  建设500个特色科技平台

  在此期间,我省将实施科技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和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科技创新投入总量达到500亿元,财政科技投入占财政支出比重达到1.5%,研发500个左右新产品,重点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进入国内先进行列,优势领域技术水平跻身国际先进水平。《规划》对企业科技创新更加重视,要求“十三五”期间企业研发投入占全社会研发投入的比例达到75%,科技重大专项产学研耦合度达到50%。培育一批国内领先的创新型企业、商标品牌和技术标准,同时创新人才规模与质量将大幅提升,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800人,选拔科技领军人才1500人,建设500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持续创新能力的科技创新团队,重点引进一批提升产业层次或填补产业空白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创新创业环境也将不断完善,将建设500个特色科技平台、创新高地、转化基地和各类创新战略联盟,建设100个众创空间。

  着力实施科技重大专项

  “十三五”期间实施的科技重大专项主要围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在特种钻井、热交换、物料干燥、新型煤化工、高低压电器、有色冶金等方面实施7项科技重大专项,研发具有全局影响、带动性强的共性关键技术,提升区域传统产业综合竞争力,其中包括37个方面。值得一提的是在高性能医疗器械方面,我省将继续研发制造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示范装置,优化性能指标,制订技术标准,完成注册检验和临床试验,取得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加快医用重离子加速器临床应用,形成相关配套产业链。

  农业科技发展不断深入

  在农业科技方面,我省将建设一批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同时继续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基层创业工程。建立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基地和培训基地。以科技特派员为技术依托建立一批特色农产品电商平台。全省各种类型的科技特派员团队1000个、科技特派员1万名。加快建设甘肃省边远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科技人才和农村科技创新人才队伍,每年选派960名科技人员到“三区”提供科技服务、开展农村科技创新创业,依托我省国家级和省级科技特派员培训基地等培训机构,为“三区”培养600名科技服务人员和农村科技创新创业人员。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梦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