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长征路上奔小康”主题宣传活动总结表彰会举行 甘肃满载而归(组图)

2016-10-28 12:1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

【甘肃今头条】

  表彰大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28日 (本网记者 张振宇 张文良 文\图) 10月28日上午,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特别举办的“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宣传活动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网信办、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站、以及新媒体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副局长刘冲、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网络宣传2处处长徐鹏堂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表彰大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的甘肃省委网信办荣获优秀组织奖,中国甘肃网采写的新闻《告别窑洞住进四合院庆阳木钵镇易地扶贫搬迁见成效》荣获优秀奖。

  获奖单位集体合影。

  优秀组织奖牌。

  荣誉证书。

  表彰大会上,姜军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做了重要讲话。光明网、新华网等7家媒体的记者作为记者代表发言。人民网、中国军网等5家媒体的主要负责人作为网站、媒体代表发言。重庆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严兵等领导作为省区市网信办代表发言。

  光荣册。

  据了解,今年8月,中央网信办组织开展了“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全国100余家网站和媒体897名采编人员,深入江西、湖南、福建、陕西等15个省市区长征沿线,接力重走长征路,行程2.9万多公里,探访长征遗迹,讲述长征故事,感受长征精神。通过聚焦精准扶贫和各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新实践新成就,活动累计发布新闻、微博、微信等各类信息27.5万多条,阅读量超过110亿次,网民转评赞2000多万。形成了全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强大的宣传声势,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纪念画册。

  此次甘肃站的采访活动是6省中路程最远,人数最多的。自9月19日起至2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家媒体记者在会宁会师塔、平凉界石铺、庆阳南梁纪念馆等地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并深入报道了沿途地区扶贫攻坚的经验与成效。虽然路途遥远,但参与采访的媒体成员依然精神抖擞,常熬夜写稿没有怨言,充分体现了不怕苦不怕累的长征精神。

  在此次“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中,网站派出5名随团记者,后方配备4名编辑人员前后方配合完成了甘肃段报道工作。网站共采写原创稿件85篇,制作H5新闻12条。同时,“两微一端”也跟进推送285条,转发、评论、阅读量为130多万。活动前期,网站对每天的行程采访及前后方配合工作做了精密部署,活动中,前方记者在保证当日行程圆满结束后,再继续“秉烛”写稿,保质保量完成报道工作。报道除了完成消息报道,还保证后方编辑每天完成一篇通讯及前一天的H5新闻,保证了报道全方位,有点有面,有文字品读有图片视觉赏析。

  网站制作了活动专题,点面结合,有重点有亮点,内容包含了全国江西、湖南等6个省份,也对甘肃及活动所经四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报道及展示。

  被刊登的优秀摄影作品。

  表彰大会上,甘肃省委网信办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本网记者刘培文所编写的《告别窑洞住进四合院庆阳木钵镇易地扶贫搬迁见成效(组图)》一文获得优秀作品奖。本网记者张博、宋芳科所拍摄的“采访团一行在纪念碑前的合影”等优秀摄影作品也被选登在纪念画册上。江西网信办,陕西网信办,湖南网信办,人民网等15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新华网,中青在线等10个专题获“优秀专题奖”。光明网《罗开福:徒步长征路是一次精神洗礼》,中国网信网《再出发:从长征开始的地方寻根追梦铸魂》等100篇作品获“优秀作品奖”。红网记者撰写的《“女子嫁接队”成菖蒲塘村致富娘子军》获优秀作品奖。

被刊登的优秀摄影作品。

被刊登的优秀摄影作品。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文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