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正文
投稿

重走长征会有时,长征精神永无界

2016-10-31 17:1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

  本网记者 张博

  长征路上奔小康甘肃站一周的活动转瞬即逝,一周时间走过了甘肃兰州、白银、平凉、庆阳四市州,路上有过辛苦、有过波折,当然最多的还是感悟和收获。

  随着历史的车辙压下痕迹,曾经的革命历程和往事离我们渐行渐远,关于“长征精神”在现代社会是否还适用的讨论不绝于耳。个人感觉,“长征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应该讨论的是我们该如何在新时代情境下去理解它,并赋予它新的时代意义。

  网上对“长征精神”如此解释:是红军指战员在长征途中表现出了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表现出了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表现出了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这些构成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精神,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精神,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精神,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精神。

  当一个人坐在房间里去讨论“长征精神”是没有意义的,只有你去身体力行,才能深刻理解到“长征精神”当中真正的内涵意义。正如唐局在总结会上所言:“我们的记者很辛苦,特别能吃苦,也特别能战斗。是一支能打仗的队伍。”我想每个参加活动的记者都有着切身的感受,也能深刻体会中央网信办和唐局举办这次活动的良苦用心。

  于是当我们重新踏上长征路,去触摸、去感受、去聆听那段深刻的经历和记忆,这本身就是一次精神洗礼,沿途所走皆为甘肃贫困户脱贫的典型事例,完全真实反映了现今甘肃农村的现状,确实做到了上级领导部门对网络媒体“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殷切期望。无论是各行各业,尤其是对于事关社会舆论引导大局的媒体记者,在日常工作中,更需要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职业精神,更需要勇往直前、坚忍不拔的新闻理念,也需要在实操中做到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和攻坚克难。

  重走长征会有时,但内涵丰富的长征精神永无界。在我们日常工作中,时刻需要“长征精神”指导前行。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