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新区石门沟2、3号水库建成试蓄水(图)

2016-11-03 09:31: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分水闸闸房

  中国甘肃网11月3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经过各参建单位一年多的艰苦奋战,兰州新区石门沟2、3号水库于11月1日成功实现试蓄水。其中,2号水库将蓄水95万立方米,3号水库将蓄水105万立方米。此次试蓄水,标志兰州新区水资源保障工程取得新进展。

  2014年12月,为深化水利改革,创新水利工程投融资模式,加快推动兰州新区水资源保障工程建设,省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兰州新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出资组建甘肃水务兰州新区供水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兰州新区石门沟2、3号水库等水务一体化建设与运营管理。

  石门沟2号、3号水库是兰州新区建设发展的骨干水源工程,总投资4.69亿元,两座水库设计库容合计为1375万立方米,兴利库容合计为1270万立方米。其中2号水库设计库容为525万立方米,兴利库容470万立方米;3号水库设计库容为850万立方米,兴利库容800万立方米。两座水库为串联注入式水库,联合调度、联合运行,从引大入秦东二干输水渠末端甘露池分水闸分水,先将水引入2号水库,再引入3号水库,从3号水库坝后与供水管线相接,主要向兰州新区石化产业园和农业生态园供水,年引水和调蓄供水量约为7755万立方米,是省内首次采用设计、设备采购、施工EPC总承包建设模式的水利工程,计划于2017年3月竣工。

  据悉,石门沟2号、3号水库建成后,可满足兰州新区近期、中期居民生活、工业生产、生态灌溉和周边人畜饮水,对于解决兰州新区季节性供水矛盾,保障兰州新区开发建设,促进“兰白都市圈”发展具有重要的基础支撑作用。兰州新区石门沟1号、2号、3号水库联合运行后,年供水能力可达1亿立方米,可满足兰州新区规划中期社会经济发展用水。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