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正文
投稿

《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5》推广会在兰州召开

2016-11-02 09:1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5》推广会在兰召开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宜秀萍) 《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5》推广会近日在兰州召开,报告提示,我国民众的心血管病危险因素普遍暴露,高血压、血脂异常、糖尿病和肥胖的患病率持续增加,据此,与会专家呼吁,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政府、专家、企业和媒体积极行动,共同构建防治心血管病的广泛战线,遏制心血管病发病的流行趋势。

  本次推广会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办,兰大二院心脏病医院承办,全省各地医疗、预防和社区医务工作者共计300余人参与学习。据介绍,为推动我国心血管病防治和研究工作,国家心血管病中心自2005年以来,组织全国权威专家编撰出版年度《中国心血管病报告》,动态跟踪监测我国心血管疾病流行趋势,总结和评价我国心血管病防治研究进展,为心血管病防治研究提供技术指导与权威评价,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与策略提供技术决策依据。为了更加高效应用这些权威数据,今年5月,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在发布《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5》的同时,在全国启动宣传推广工作。此次,年报编写组的多位专家来到我省,举办专题报告,全方位介绍《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5》的核心信息和资讯要点。

  专家指出,根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5》,中国现有心血管疾病(包括冠心病、脑卒中、心衰、高血压)患者约2.9亿人,并呈快速增长趋势,如果不采取积极有效措施,2020年之前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的“拐点”很难出现。心血管疾病可防可控,其中控制胆固醇是心血管疾病防治的关键举措。健康人群应定期进行血脂检查,知晓自己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数值,评估患病风险,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