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截至10月 31日 兰州市633家供热单位已点火供暖的625家提前供暖率98.7%

2016-11-01 09: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尚志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截至10月31日15时,全市633家供热单位已点火供暖的625家提前供暖率98.7%

  中国甘肃网11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甄燕红) 10月29日零点起,我市提前启动供暖工作,29日19时30分,市建设局开展提前启动供暖“零点督查”行动,截至10月31日15时,全市承担居民供暖的633家供热单位,已经点火供暖的625家,提前供暖率98.7%。通过督查行动情况看,各供热单位高度重视今冬提前供暖工作,克服多种困难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让群众过一个“暖冬”的要求,切实抓好供暖启动工作。督查结果显示,城关区386家,已供暖的378家,占98%;七里河区140家,已供暖的140家,占100%;西固区33家,已供暖的33家,占100%;安宁区74家,已供暖的74家,占100%。虽然供热站已经点火供暖,但有些住户家中还是没有热起来,那么,就要看看市供热办提供的这些供暖小常识了。

  问:室内温度设置多少最合适?

  答:一般来说,人体在室内感觉最舒适的温度是18℃—22℃为宜,所以冬季采暖时室内温度最好控制在这个区间内,不宜过高,否则易引起干燥、上火等不适,室内外温差太大还易引起感冒。当然,特殊人群对于温度的需求不同,如对老人孩子而言,可能需要的舒适温度标准略高一些,但也不能过高,最好不要超过25℃。

  问:暖气内聚气,如何排放?

  答:暖气片管内聚气是很常见的现象,很容易造成水循环滞流,影响采暖,故除在顶楼设置排气阀外,每组暖气片尾部均安装手动放气阀。放气时动作要小,以防拧断,放到气水混合时应及时拧紧气阀。可以先将进水阀门关闭,打开跑风放气门排气,有水溢出,关闭放气阀;还可将进水阀门关闭3/4,再将回水阀门关闭后,打开放气门排气,有水溢出时半闭放气阀。如果是管道堵塞的话,应由供热所维修人员来清除杂物。一个单元窝气、循环不畅通的话,要由供热公司人员来打开排气总阀,放气后关阀。

  问:暖气漏水,怎么办?

  答:管网、进户管道、暖气片的跑冒滴漏现象,无论大小均不可自行解决。如发现这种问题,可采取以下应急措施:关闭故障管段的控制阀门。关闭暖气片上的供、回水阀门。立即通知供热单位或维修人员,需要更换新管的及时更换,需要维修的及时维修。另外,需对漏点进行减压后再维修,绝对不能带压维修,否则会使漏点扩大,管件损坏。

  问:为什么楼上楼下都热,自己家不热?

  答:如果能排除其他原因,很可能是长时间不清洗暖气片造成的,这不仅会影响取暖效果,而且会降低取暖设备的使用寿命。居民家中的暖气片长期使用后,内部会积累形成铁锈、水垢、油污等杂质污垢,沉淀附着在暖气片内壁,阻碍暖气片正常散热。

  问:暖气片一半热一半不热如何解决?

  答:开启暖气片侧面的放气阀,慢慢将积气排尽,直至放出热水。首先确定自己家的暖气片阀门已经开启,再去楼上楼下的邻居家询问一下有没有开启的。对于没有改动过暖气的业户来说,解决的办法就是:自查原因或者找热电公司。更换新的内腔无砂铸铁暖气片或钢制椭柱暖气片等新产品,出现暖气片上热下不热的情况有可能是前期安装不到位,也有可能是后期使用不当或维护不力,如果安装出了问题,应该找暖气片安装公司进行后期服务,如果是使用不当或者维护不力,可以自己根据暖气片相关说明进行解决,或者寻找专业的暖通公司进行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尚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