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投稿

张掖肃南“全域旅游+”成扶贫新样本

2016-10-31 09:4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肃南“全域旅游+”成扶贫新样本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高山细毛羊、高原牦牛肉、野生山蘑菇等算得上是发展农(牧)家乐‘靠天吃饭’的资源,去年我经营的农家乐收

  入达30万元。”张伟是肃南县康乐乡一家农家乐的老板,如今已发展到一次能接待70多人的规模。吃“旅游饭”、发“旅游财”,源自肃南县的旅游融合发展,让“全域旅游+精准脱贫”变成了“金钥匙”。

  该县按照“一个4A景点带动一片生态游、带富一方百姓”的思路,推出了康乐草原至县城休闲旅游与文化体验游等裕固族民俗风情游,以及自驾游体验、裕固族牧人体验旅游服务项目,成功举办各乡镇民族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肃南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暨旅游文化系列主题活动等。如今的肃南县,将“靶向治疗”与精准脱贫相结合,通过“五相加”模式(即“旅游+金融+扶贫”“景区+农牧村餐饮+住宿”“旅游+产业+贫困户”“旅游+微商+贫困户”“旅游项目+贫困户”)发展模式,促进了该县乡村旅游发展。目前,该县已发展牧家乐、民族景点近百家,发展旅游商品生产企业、作坊200多家,旅游收入达5.46亿元。(武雪峰)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