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正文
投稿

白银平川区一岁幼子疑被生母投窖身亡 警方已介入调查

2016-11-02 08:44: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平川一岁幼子疑被生母投窖身亡

  父母曾协议离婚事发后母亲称孩子被“抢走”目前警方介入调查

孩子被发现死亡的水窖。

母亲给琪琪买过不少衣物。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薛长明) 11月1日上午,距离事发已经过去4天了,但小琪琪(化名)遇害事件依然像一场噩梦一样笼罩在平川区王家山镇万庙村祁家人的心头上。10月28日上午,刚回家不到两天的儿媳妇小高声称“孩子(小琪琪)被抢”,并引发全村出动寻找。当日下午,孩子的尸体在自家后院的水窖内被发现,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凶手的矛头均指向了小琪琪的生母小高。

  1“孩子被陌生人抢走”

  11月1日临近中午,平川区王家山镇万庙村温暖的阳光,并未驱散小琪琪遇害事件给家人带来的痛苦及村民们内心的疑惑。

  遇害的小琪琪年仅1岁零4个月,乖巧、机灵,刚刚学会走路,作为家里唯一的孩子,集一家人的宠爱于一身。

  突发的事件,让小琪琪一家人陷入了巨大的痛苦之中,小琪琪的奶奶更是瘫软在炕上,至今难以相信小琪琪离开的现实。小琪琪的母亲小高年约21岁,来自王家山镇附近的靖远县东升乡,经人介绍和26岁的祁某认识,前年结婚,去年生下男孩琪琪。事发后,小高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小琪琪的大爷爷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10月28日上午10时许,小琪琪的父亲祁某出门买菜,家里只剩小琪琪和母亲小高,大约一个小时后,祁某回家发现小高晕倒在院子里。祁某立即上前掐小高的人中,小高苏醒后告诉祁某,孩子被一个陌生人抢走了。抢孩子的人当时蒙住了她的脸,她尚未反应过来时,孩子已被抱着跑了。她只看到抢孩子的人穿着一双黑皮鞋,再没有其他信息。随后,祁某和村民们立即在村落周边及王家山镇附近开始寻找,包括祁家的房前屋后。随后警方也赶到现场,在遍寻无果之后,于当日下午2时许,将祁某带走作进一步调查。

  很快,有村民将孩子被抢的信息通过微信群传播出去,虽然消息很快传开,但未获得有效信息。

  当日下午3时许,一位帮忙寻找孩子的村民到祁家后院的水窖附近,无意推开了水窖上的井盖发现,水窖内竟然漂浮着一具尸体,打捞上来后发现就是“被抢”的小琪琪。

  2离婚风波致幼童被投窖身亡?

  “盖子好好的盖着,上面还压了木板子,那么小的孩子也没有力气推开窖盖,应该不是孩子失足。”种种疑团,让村民感觉小琪琪被害,消息在村子里炸开了锅。

  很快有村民联想到了小高所说的孩子“被抢”一事。同时,村民就小高所提供的孩子被抢前后的信息表示怀疑。

  随后,在警方再次对此事进行调查的时候,小琪琪父亲一双常穿的布鞋在房顶上被发现。

  据记者了解,小高婚后的表现,许多亲戚都颇有微词。在事发前的半个月左右,由于双方矛盾不断,祁某和小高协议离婚。据知情人透露,离婚时,是小高“逼着”祁某在离婚协议书上签的字。之后,祁某一家人一直有让二人复婚的愿望。

  10月27日,事发前一天,祁家人将小高叫回家中,希望促进复婚一事。当晚,一直在同一院落居住的祁某母亲和奶奶为了让他俩有个二人世界,自行离开家中到亲戚家过夜,直到第二天事发后才回来。

  就此,有村民推断,小高可能是在离婚过程中对祁某乃至祁家人产生怨恨,并有和祁家人撇清关系的强烈愿望。正因如此,10月28日上午,小高在祁某离开后穿着祁某的鞋,将小琪琪扔入水井,之后又将这双鞋扔到房顶,以此达到让祁某承担罪责,并和祁家人彻底撇清关系的目的。

  事发次日,警方带着小高再次来到事发现场调查。但目前,警方的调查还在进一步进行之中。

  3亲戚眼中的儿媳妇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祁家诸多亲戚眼中,自从嫁到祁家之后,小高爱花钱、能花钱的毛病饱受祁家人诟病。

  在亲戚的指引下,记者看到了小琪琪生前的衣物几乎占据了一个大炕的一半。“没有哪个农村的孩子有这么多的衣服。”据祁某的一位姨娘介绍,小高特别喜欢买衣服,但很少洗衣服。正因如此,每当孩子穿的衣服脏了,她就去买,直接给孩子换新衣服,有时一次买一大包。同样,对于自己,小高也是新衣服不断,想买就买。

  除此之外,小高似乎并不喜欢婆婆做的饭菜,经常拉着祁某一同下馆子,以致婆婆也曾向亲戚们抱怨。孩子出生后没几个月,小高就撇下孩子出外打工。在亲戚们眼中,小高爱花钱、不顾家的毛病正是导致后来离婚的主要原因。

  “家里其实条件还行,就因为这些年她的开销过大,几乎将家里给掏空了。”“以前家里还能满足她的消费,但到后面渐渐无力支持,矛盾自然不可避免。”事发后,亲戚们想起小高的种种过往,总觉得小高和这个农村家庭显得格格不入。

  但是在祁某的弟弟眼中,嫂子其实还是个不错的人。由于常年在外上学,弟弟在家的时间只有放假期间。据其讲,嫂子其实挺能吃苦、性格也不错,婚后一直和哥哥在附近砖厂搬运砖块挣钱,而庄稼地里的活,嫂子也一直都在干。至于嫂子爱消费的习惯,弟弟觉得“现在的年轻人都这样,花钱大手大脚的”。

  文/图 记者 薛长明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