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投稿

首届甘肃省大学生戏剧文化节在兰州开幕(图)

2016-11-03 09:5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首届甘肃省大学生戏剧文化节在兰开幕

  中国甘肃网11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耿睿 文/图) 11月1日,记者从甘肃农业大学获悉,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在校学生的课余生活,首届甘肃省大学生戏剧文化节暨甘肃农业大学第三届校园喜乐汇在该校拉开帷幕。本次甘肃省大学生戏剧文化节由甘肃农业大学校团委主办,文化节自11月1日开始至11月6日结束,期间将邀请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和城市学院进行专场展演。

  开幕式的表演中,小品《手机综合症》用诙谐幽默的方式来调侃当代人手机不离手的现象。现代科技产物固然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同是也让我们忽略了身边的亲情、爱情和友情,小品的结尾处父亲和女儿的对话引人深思。作为压轴大戏的小品《家的谎言》无疑可以当选为全场最感动人的作品。在小品中,忙碌的儿子总是为了挣钱而不能回家陪自己的父亲,孤独的父亲存钱去买儿子的时间。“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们总是用“忙”这个借口来拉大我们和家人之间的距离,却不知再多的物质也抵不过我们陪父母聊聊天散散步,莫让孝顺变成遗憾。

  此次开幕式的表演题材均来自大学生的生活,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现场观众通过微博墙表示自己的观看感受:“最优秀的喜剧,不是能让人笑出声,而是能笑着哭出声;引人深思的搞笑才是令人深思的搞笑,为演员的用心点赞。”优秀的表演得到了在场观众的肯定,用搞笑的方式阐述着道理,欢乐过后更多的是深思。伴随现场热烈的掌声,此次开幕式完美落下帷幕,也成功地拉开了大学生戏剧文化节的序幕。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