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正文
投稿

长征路上 我们看到了今天和明天

2016-10-31 17:1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

  本网记者 祝彦军

  9月19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中央党史研究室指导,甘肃省委网信办承办的“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甘肃站在兰州正式启动。笔者有幸,跟随采访团踏上新“长征”,一路沿着当年胜利的足迹,汲取当年长征精神的同时,感受新时代下甘肃近年来的新变化、新发展。一路满怀感动,双眼尽收喜悦。

  19日上午,在简短的启动后,采访团满怀期待,饱含着对长征精神和革命先烈的热情与敬仰之情,踏上了采访活动的第一站——八路军驻兰办事处。先烈遗物、模拟战场、情景再现音视频,当年情形逼真形象的呈现在了记者们眼前,记者无不感叹当年革命的艰辛,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兰州七里河区魏岭乡沈家村实地走访期间,切切试实实看到了小康社会的新进程。沈家村依附当年红色遗址,红色旅游成了当地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当地村名打破“等靠要”惯性,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个个学起了看家挣钱真本事。

  沈家村设立的红色旅游展板、旅游纪念品售卖和历史古物展览为一体的红色驿站,对经营性农家乐的鼓励,保护红色文物的同时,有效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扎实推进精准扶贫。一系列培训班的开设,让记者们对当地开拓创新、迎接新生活的这种精神面貌啧啧称叹。

  一路舟车劳顿,一路惊喜不断,采访团继续着每日的行程。记者们来到了白银市会宁县,在对会宁会师塔瞻仰之后,来到了田间地头与革命老区干部群众进行了精心交流,一个国家级贫困县,不再为吃住行而发愁,摆脱了靠天吃饭的命运。

  硬化的乡间小道,道旁排排的砖瓦房,院中悬挂着的各种已获丰收的农作物,映衬着当地群众的笑脸,生出一幅和谐的美好画卷。一个贫困县一个缺水的地方,记者看在眼里却是太阳能热水器,以前一盆洗脸水,大人洗完小孩洗,小孩洗完或许就成为家禽拌饲料的唯一的水源,而今农村却用上了太阳能,太阳能里热着他们之前认为比食用油还精贵的水。以上景象,源自于当地政府“种植业调结构、养殖业上规模、劳务经济创品牌、基础设施促提升、民生保障提水平”的工作思路,切实让当地朝着全面达成小康目标迈出了一大步。

  平凉农村“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理念,打造着当地致富发展的把把利剑。搞养殖、种植,摘掉了当地众多农户贫困的帽子,走产业化发展的路子让当地踏上了致富的快车道。新农村建设的步伐沉稳的向前迈着大步,一步一个脚印,每步脱贫一大批农民,现代化建设步伐的化作新农村晚上的夜景,在平凉灯火璀璨。果品业的发展,让当地果农繁忙每个秋日,让全国乃至全世界都知道甘肃有个静宁苹果,富民产业在指引着他们走向小康之路。

  红色革命老区庆阳,一个让人能想起窑洞的地方。记者跟随采访团走进庆阳的那一刻颠覆了这种根深蒂固的想法,农村扶贫搬迁,让他们告别了窑洞,住进了大气安逸的四合院,农村发展尚且如此之好,可想庆阳的市区与县城是怎样一种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红色的南梁,阵阵朗朗书声,扶贫启智孕育着我们民族的美好未来。家庭贫困的学子和父母离异的学子和我们发达地区一样,倘佯在美好的生活里,陶醉在朗朗的书声里。

  当年的长征,我们今天的精神给养,长征路上的今天,记者看到了当下生活的美好和全面小康后的明天。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