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正文
投稿

第七届全国计划生育科研院(所)长工作会在甘肃省平凉市召开(图)

2016-10-20 16:2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10月20日讯 10月15日至16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主办,甘肃省卫计委计划生育科研所、平凉市卫计委承办的第七届全国计划生育科研院(所)长工作会在甘肃省平凉市召开,来自全国30多个卫生计生系统科研院所负责人齐聚平凉市,共同研讨新形势下计划生育领域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的工作经验和做法。

  国家卫计委科研所所长马旭、国家卫计委科研所党委书记郭震威、国家卫计委科研所副所长谷翊群、甘肃省卫计委副巡视员王坤出席会议。国家卫计委科研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吕凌主持会议,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凉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乔英出席会议,平凉市政府副市长张正致辞。国家卫计委科教司同志、省卫计委妇幼健康处、平凉市卫计委负责人等,共计9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和全国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讨论和交流了全国各省科研院所新形势下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参观考察了平凉市妇幼保健院、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平凉市崆峒区柳湖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了解了我省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和传统医学的研究发展,并对我省中医药等卫生事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全国计划生育科研院(所)长会的目的是研讨交流当前全国计划生育领域科研院(所)工作经验和做法,探讨破除影响研究院所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的体制障碍,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政策环境,积极适应新常态下国家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创新人口计生管理和服务模式的需要,加快促进卫生与健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的需求,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提出,各科研院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和全国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各地的先进经验和工作模式,抓住新机遇、谋划新发展、积极推进卫生计生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医疗卫生工作方针从治病为主向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转变,促进卫生与健康、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结合,稳定和加强计划生育科技队伍与科研网络建设,不断加快卫生与健康领域科技创新,不断增强卫生计生工作发展动力,努力实现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和技术服务的可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