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正文
投稿

甘肃省80后博士生杜志恒下月搭乘“雪龙”号出征南极(图)

2016-10-19 09:36: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80后博士生杜志恒下月搭乘“雪龙”号出征南极

  参加中国第33次南极科学考察

  杜志恒

  中国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武永明) 执行中国第33次南极科学考察任务的“雪龙”号将于11月2日从上海基地码头出发,奔赴南极。1986年出生于我省天水市、现为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助理研究员杜志恒,作为我省唯一一名科学家将随科考队搭乘“雪龙号”赴南极科考。

  我省80后博士生杜志恒此次赴南极主要开展南极内陆物质平衡、雪冰、大气采样,及协助中国南极DomeA冰芯钻取,同时承担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南极科考任务,在南极内陆不同海拔布置三套自动气象站。

  杜志恒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前,我曾参加过两次北极科考,平生第一次赴南极科考,心中充满了对那片神圣净土的向往,当然也很期待。作为一名从事南北极雪冰环境研究的科研人员,能亲自踏上南极参加科学考察,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事。”

  经国家海洋局批准,中国第33次南极科学考察队由256人组成,搭载科考队员的“雪龙号”将实施“一船四站”环南极航行计划。中国现有南极科考站4个,分别是长城站、中山站两个常年科学考察站,以及昆仑站、泰山站两个度夏科学考察站。其中昆仑站由于选址在南极内陆的冰天雪地中,雪层会不断积累,因此设计寿命只有10年,泰山站的设计使用寿命也只有15年。此次南极科考为中国第五座南极科考站选址。

  据悉,“雪龙”号在完成各项既定科学考察任务后将于2017年4月返回上海。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