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正文
投稿

定西岷县中药材走上“以销定产”的路子

2016-10-18 09:12: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岷县中药材走上“以销定产”的路子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近年来,岷县始终以中医药产业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致力于以当归为主的中药材产业的探索和发展,在基础研究、规范化基地建设、龙头企业培育、市场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初步实现了中药材发展的规模化、产业化,为全县中医药产业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药材种植在岷县历史悠久、群众基础广泛、资源非常丰富,为了发挥优势,尽快提高市场竞争力,该县有效加大基地建设力度,目前以当归为主的中药材种植基地已逐步形成了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种植、产业化经营的格局。按照“企业+农户+基地”、“企业+协会+基地”等模式,县上每年建设企业药源基地3万多亩,中国药材公司、中国劲牌酒业集团、陇原中天集团、天津天士力集团及岷海、天容、顺兴和等县内龙头企业纷纷参与基地建设,促使中药材生产逐步走上了“以销定产”的路子。

  为确保中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岷县通过采取强化宣传促协会、实施项目保协会、创建基地办协会、龙头企业带协会、政府引导建协会等措施,使全县中药材协会发展到100多个。特别是该县当归博物馆、当归产业协会、当归研发中心和中国当归城网站的建成运营,为全县逐步建立起中药材科技服务体系,攻克中药材种植和加工领域的技术难关,提高中药材产业科技含量和产品质量,促进中药材产业组织化、标准化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该县每年种植中药材均达30万亩以上,中药材年平均产量达到7万多吨,年平均产值达到13亿元,中药材人均纯收入占当年农民人均纯收入的40%以上。中医药产业已成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之一,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马海霞)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