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投稿

兰石化汽柴油生产提前迈入“国V”时代

2016-10-12 09:15: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石化汽柴油生产提前迈入“国V”时代

  中国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董永前特 约记者 冯作文) 10月6日,兰州石化30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生产出硫含量小于10ppm、满足国V质量标准的合格精制柴油,这是继生产出满足国V质量标准的合格精制汽油之后在油品质量升级方面的又一跨越。至此,兰州石化汽柴油提前3个月迈入“国V”时代,满足了西部市场对绿色油品的需求,为呵护“兰州蓝”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2月份,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成品油质量升级及加强市场管理的通知》,要求自2017年1月1日起,全国全面供应符合国Ⅴ标准的车用汽油(含E10乙醇汽油)、车用柴油(含B5生物柴油),同时停止国内销售低于国Ⅴ标准车用汽、柴油。

  兰州石化是中国西部重要的炼化生产基地,能源战略地位非常突出,原油加工能力达到了1050万吨/年,汽柴油销量约占西北西南市场份额的1/3。1至9月共生产汽油146万吨、柴油217万吨。为了适应国家油品质量升级的新要求,兰州石化提前谋划,及早动手,于今年7月份开展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系统检修、环保改造、质量升级攻坚战。在装置开车中,技术和操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使硫含量降低到国Ⅴ标准,满足市场质量需求,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也标志着兰州石化已经具备生产低硫精制汽、柴油的能力,对满足周边市场对国V汽、柴油的需求,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和竞争实力,达到环保要求具有重大意义。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