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神十一成功飞天】航天城秋意醉(图)

2016-10-18 08:55: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航天城秋意醉

  航天城标志性雕塑——航天纪念塔。

  “航天”,在这里无处不在。

  林荫大道上的执勤战士。

  密林深处的信号接收器。

  问天阁。

  秋天,一个富有诗意的季节,金色树叶飘然而落,汇聚成另一种多彩的景致。

  在这样一个秋景醉人的季节,酒泉东风航天城又迎来了满满的收获。当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宣布发射成功时,航天人却清楚,这不是结束,只是下一个征程的开始。

  发射任务结束后,终于可以放缓心中的紧张,才发现航天城的秋色原来这么美。约上同事,背起相机,漫步在这个戈壁中的“城”。

  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建筑仍然在使用,随处可见,别具特色。道路宽敞,车辆缓慢,整座城大部分道路限速30公里,大家都很遵守这个规定。老人带着孩子在马路上玩耍,上班的人骑着自行车或者电动车来往家与单位。

  这是一座城的记忆。烙下了共和国航天事业和航天人坚实的足迹。在这个秋天,它的色彩更加明丽、动人。

  文/图兰州晨报特派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记者 党运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