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神十一成功飞天】“神舟”两天内完成与“天宫”自动交会对接(图)

2016-10-18 08:4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 升空后准确进入轨道

  “神舟”两天内完成与“天宫”自动交会对接

  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动画演示图。央视截屏图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特派记者 阎世德 董开炜) 记者10月17日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现场获悉,17日7时30分发射升空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7时49分准确进入预定轨道,将在2天内完成与天宫二号的自动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后,2名航天员进驻天宫二号,组合体在轨飞行30天。其间,2名航天员将按照飞行手册、操作指南和地面指令进行工作和生活,按计划开展有关科学实验。组合体飞行结束后,神舟十一号撤离天宫二号,并于1天内返回至着陆场,天宫二号转入独立运行模式。

  据了解,航天员在太空中的生活和地面上保持同步,在太空工作6天后休息1天,每天工作8小时,有午休。他们每天要向地面指挥部汇报一天的工作情况,收发邮件,写太空日记,晚上大概10点半左右就可睡觉了。实际上,航天员在休息的那一天也不能完全休息,要照料航空器,还要做锻炼。

  航天员系统为载人飞船、空间实验室分别提供医监设备、失重防护设备、工作用品、航天食品、个人服装、环境检测设备、医保卫生用品、医学样品冷藏设备、废物收集用品等83种155件产品,负责对空间实验室、载人飞船的工程设计提出医学保障并对大气环境、有害气体环境、噪声环境、辐射环境、力学环境等进行全面评价。航天员系统为航天员在太空中的一日三餐进行了精心准备,制定了食谱,准备100多种航天食品。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将进行4项在轨试验项目,包括:宽波束中继在轨验证试验、变轨控制验证试验、帆板任意偏置角跟踪太阳功能验证试验和微生物控制试验。在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航天员将开展16项在轨科学试(实)验和科普活动,内容涵盖了人的健康、行为与能力、人因工程及人的保障技术等四个方面,主要包括人的心血管系统,视与特性、脑机交互,情绪调控等,具有很强的系统性,部分项目涉及当前国际前沿领域。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