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提醒】上班路上别做4件“后悔事”

2016-10-18 09:27: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上班路上别做4件“后悔事”

  很多上班族因为时间紧,都选择带着早餐边吃边走,殊不知,这种吃早饭的方法会给肠胃带来麻烦,除了这一点,像路上看手机、车上打盹等等也都是上班路上伤健康的事儿,快看看怎么来纠正吧。

  边走边吃胃肠负担重

  在路边买些早点,一路走一路吃,走到单位时差不多刚好吃完。这种看似省时间的早餐,会给胃肠道带来麻烦。

  专家指出,胃肠道病变是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因为边走边吃冷风和灰尘会直接灌进嘴里,而且会影响唾液的分泌,同时血液是往四肢流,进入消化系统就很少,这样胃肠道的负担很重,会导致功能紊乱,诱发功能性病变,如肠道息肉等。早餐要慢慢吃,才对消化道有帮助,早上抽出十分钟,最好先喝杯温热的饮品,温开水或豆浆、牛奶之类,帮助胃肠道“醒醒”,更有利于食物的消化。

  看手机眼睛最受累

  上班途中,公交里,抬眼望去,你会发现一多半的人都在玩手机。对此,专家提示,眼睛盯着晃动的屏幕,字体又小,对焦对不准,就要不停地调节,人为加重眼睛的负担。可能你没有感觉,可以自己测试一下,突然抬头看远处,会出现一到两秒的视力模糊,然后才能看清楚,这就是视疲劳了,等到眼睛发红、不舒服就算加重了。

  口罩戴不对咽部易感染

  对于上班族来说,秋冬季节逐渐会有不少人戴口罩上班,但是专家提示,口罩要戴得到位,特别是鼻翼的部位,如果松松垮垮,污浊的空气还是会钻进鼻腔和咽部,反会使其易受感染。

  另外,如果在公交车上等拥挤的地方感觉嗓子干痒,想咳嗽或“清嗓子”,一定要用胳膊弯挡一下,不至于让呼出的细菌一下子喷到别人脸上。

  车上打盹颈椎易受伤

  很多人早晨上班很容易在公交车上睡觉,殊不知这对自己的颈椎埋下了潜在的危险。专家指出,上班时如果在车上打个盹,遇到车厢晃动或急刹车等突然情况,清醒时肌肉是紧张状态,能马上反应,但睡得迷迷糊糊时,颈椎周围的肌肉完全松弛,特别是车速比较快的时候,脖子与头部就像鞭子一样甩出去,很容易颈椎错位,对于这种损伤,医学上有个词叫“挥鞭样损伤”。

  因此,即使是困也要坚持在车上不睡,活动活动身体,打个哈欠,早晨上班前多做深呼吸,伸伸胳膊踢踢腿,增加大脑的氧供,保持一天的好精神。

  兰州晨报记者 阎韵竹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