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敦煌文博会文化年展抢鲜看(组图)

2016-09-20 08: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梦汇敦煌 情连文博——大型网络系列宣传活动【专题】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_专题

  原标题:文化年展抢鲜看

  “兰生染缬”作品展

  《黄河万里图》

  航天技术成果展

  中意艺术家联展

  泰国孔剧面具

  魅力法国展

  丝绸之路文化创意与设计

  丝绸之路动漫作品展

  雕塑展

  敦煌文博会文化年展分为中国展区、国际展区、专题展区3个展区,共计33个专题。这些展区共展出61个国家和国内15个省(区)市送展的8000余件展品,涵盖了历史文物、美术摄影、创意设计、动漫制作、非遗保护、图书发行、丝织印染、瓷器烧制以及我国航空航天技术成果等十余种品类。

  其中中国展区主要展示丝绸之路沿线国内部分的文化艺术展品,作品从文物精品到近现代大师作品和当代艺术作品,此展区70%以上为文物级展品。该展区参展范围包括国内15个丝路沿线省(区)市和国内国字号顶尖艺术机构提供的展品,共分为丝路沿线省(区)市文物精品、明代手绘丝绸之路地图、瓷上敦煌·精品瓷器、海丝记忆——海上丝绸之路侨批珍品、中国近现代书画精品、敦煌印象·丝路虹霓长卷6个专题展示。此外,还有来自丝绸之路沿线13个省(区)市的馆藏精品文物也一起展出。国际展区主要展示丝绸之路沿线国外部分的文化艺术展品,包括文物精品、艺术藏品、艺术大师和当代艺术作品,旨在展现丝路文明交汇、多元文化共生的丝路文化艺术景观。专题展区主要展示丝绸之路沿线国内外文化艺术展品和文化创意产品,主题聚焦丝路和敦煌,作品涵盖文物精品、艺术精品、非遗展品、图书、动漫、摄影、文化创意设计等门类,集中展现丝绸之路古今文化传承和创造成果。

  记者 甘霖 文/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