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纪念莫高窟创建1650周年 九层楼前奏响音乐盛宴

2016-09-18 10: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莫高窟九层楼前举行音乐会。兰州晨报通讯员孙志军摄

  原标题:纪念莫高窟创建1650周年九层楼前奏响音乐盛宴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通讯员 孙志军 首席记者 董开炜) 今年是敦煌莫高窟创建1650年,9月15日(中秋之夜),为纪念莫高窟创建1650周年,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文化建设,由敦煌研究院主办、上海艺博画廊承办的“敦煌莫高窟1650周年纪念音乐会”在莫高窟九层楼广场举行,中外艺术家与社会各界共同分享丝绸之路的璀璨历史,共同聆听穿越古今的艺术交响。

  在中秋夜的文化盛宴中,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九层楼前奏响唯美乐章,纪念1650年前那第一声凿击岩壁的回响,感恩历史留给全人类的绝美馈赠,献礼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21时整,在开场曲《红旗颂》宏伟庄严的旋律中,音乐会拉开了帷幕,著名指挥家陈燮阳、特邀音乐家赵聪女士等艺术家,奉上了《丝路飞天》等具有丝绸之路沿线诸国特色的经典曲目。当琵琶演奏家赵聪深情弹奏《丝路飞天》时,天空飘起细雨,仿佛飞天洒下吉祥花雨,在现场灯光的映照下,画面唯美动人。上海平和双语学校、敦煌市东街小学共同演绎了300余人的童声合唱《半个月亮爬上来》及《我的祖国》,孩子们纯真的声音让现场观众深深震撼和感动。整场音乐会共演奏正式曲目10首、返场曲目4首,2000余位各界嘉宾共聚于此,在乐曲声中感念丝路壮美。

  莫高窟九层楼前举行音乐会。兰州晨报通讯员孙志军摄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