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林铎会见官庆

2016-09-18 07:05: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林铎会见官庆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白德斌 徐锦涛)9月1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在敦煌会见了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官庆一行。

  林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官庆一行来甘表示欢迎,对中建给予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作为大型央企,中建先后参与建设了国内外许多重大工程项目,在工程技术和品质方面享有盛誉。近年来,中建不断加大在甘肃的投资力度,积极参与了城市公共服务、市政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工程项目建设,特别是去年在承建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三大场馆以来,克服工期短、任务重、施工环境艰苦等困难,冒严寒顶酷暑,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建设任务,创造了“敦煌速度”,彰显了“铁军”风范,为首届文博会顺利举办和敦煌作为文博会永久会址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建广大工程人员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次文博会将在进一步扩大甘肃对外文化合作交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林铎说,甘肃虽然地处西北内陆,但地理位置重要、地形地貌多样、历史文化厚重,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自然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较好,发展前景广阔。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支持以及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近年来甘肃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甘肃正在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和重要门户。但同时仍然面临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城市和交通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等问题。当前,我们正在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紧盯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围绕“六个精准”,举全省之力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立足国家对我省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这一定位,深入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6873”交通突破行动,加快推动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交通互联互通;围绕补齐城市和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短板,积极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着力扩大社会资本投资。同时,我省“十三五”规划中还明确提出要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十大工程。希望中建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与甘肃的务实合作。我省将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提供更多支持和便利,推进实现地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官庆感谢甘肃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建的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甘肃在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良好成效。中建将抢抓国家深入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加大中西部基础设施投资等政策机遇,在积极参与甘肃高速路网、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力求在更多领域布局多门类的产业项目,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更好地服务于甘肃经济社会发展。

  副省长黄强参加会见。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