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甘肃一“熊猫血”孕妇求助 志愿者献血1500毫升

2016-09-18 09:3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血型稀有爱从不稀有

  “熊猫血”孕妇求助 志愿者献血1500毫升

  几名志愿者在献血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于永昭 文/图) 一名孕妇分娩在即,面临“胎盘植入”大出血的危险,而她还是“熊猫血”,即Rh(-)血。医生要求她准备2000毫升同血型的血分娩备用,她随后发出求助信息。9月15日,4名“熊猫血”志愿者成功献血1500毫升,解了孕妇的后顾之忧。

  事件

  分娩在即孕妇求助2000毫升“熊猫血”

  董小利是一名准备生二胎的孕妇。与其他孕妇不同的是,她是“熊猫血”。2013年,董小利顺利产下一位健康的小宝宝。也就是在那一年产检时,医生告诉她,她是“熊猫血”,即她的血液是A型Rh(-)血。董小利经过一番脑补后才知道,Rh(-)血型又称为“熊猫血”,是非常稀有的血型,在汉族人群中所占比例为0.3%左右。

  今年,董小利准备生育二胎,在市妇幼做了产检。前不久,在怀孕34周产检时,医生告诉她,她有“胎盘植入”大出血的危险,建议在省妇幼做进一步检查。随后,董小利进行了核磁共振以进一步确诊。医生说,她必须准备2000毫升的血为剖宫手术备用,但哪里才能找到这么多的“熊猫血”呢?

  “9月14日,医生让我们联系血源,第二天,亲戚的朋友帮我发出了求助信息。”董小利说。

  温暖

  踊跃相助4名志愿者献血1500毫升

  董小利的预产期在10月19日,但由于她的情况特殊,医生建议她提前做剖宫手术。

  9月15日中秋节当天,甘肃稀有血型交流群等接到了董小利发出的求助信息。群主周晓娟说,大家看到求助信息后,群内的5位志愿者立即去了西站献血屋。最终,俞树盛、李小权、刘述男各献血400毫升,李鹏飞献血300毫升,共计献血1500毫升,张少波因转氨酶高献血不成功。因血库还有400毫升的“熊猫血”备血,董小利需要的2000毫升血准备妥当。

  9月17日,董小利欣慰地告诉记者,她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第二天她就要前往省妇幼住院,准备迎接第二个宝宝了。

  “37°的爱,让生命重生。血型稀有,爱从不稀有!”看到大伙踊跃出手,周晓娟十分感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