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正文
投稿

甘肃省今年力争秋冬种面积1160万亩以上

2016-09-18 06:54: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今年力争秋冬种面积1160万亩以上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孙海峰)当前,全省秋冬种工作即将展开。为确保明年夏粮丰收,促进农民增收,我省将以稳定面积、调整结构、优化布局为主要思路,力争将秋冬种面积稳定在1160万亩以上。此外,还将完成秋播药剂拌种700万亩以上;确保旱作农业秋覆膜达到800万亩。

  为此,我省将因地制宜,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按照优势作物向优势产区集中的原则,抓好秋冬种作物区域布局,进一步促进优势产区和重点产业带的形成;在加强种子调剂调运、严把种子质量关的同时,我省将选用抗锈、抗旱、抗寒、丰产的小麦品种,加快品种的更新换代。为提高农业科技水平,我省将加快深耕纳雨蓄墒、施足底肥、抗旱播种、精量半精量播种、科学施肥、适期播种等先进实用重大技术的集成推广,同时,做到测土到田、配方到厂、供肥到点、指导到户,提高肥料利用率,确保秋季完成1100万亩以上测土配方施肥任务。

  针对病害,我省将结合核心区综合治理、普及药剂拌种,抓好秋苗防治。天水、陇南等小麦条锈病核心越夏区将有计划地实施退麦改种和结构调整,从根本上减轻小麦条锈病的威胁;小麦条锈病越夏区、重发区和冬小麦主产区将确保实现药剂拌种全覆盖;同时,加强小麦条锈病秋苗期发病情况的监测,减轻秋苗发病程度,压低越冬菌源量,为明年防控奠定良好基础。

  此外,我省将进一步加大惠农政策落实力度;搞好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具等生产资料的调剂供应;大力发展以日光温室和塑料大棚为主的设施蔬菜生产;最大限度减轻干旱、暴洪、冰雹、早霜等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密切关注旱情发展趋势,根据土壤墒情变化情况,因地制宜地调整种植结构,搞好抢墒播种,保护播种质量,确保秋冬季农业生产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目前,我省秋冬种形势总体较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货源充足,价格稳中有降,但定西市、陇南市北部,庆阳市、天水市西北部发生严重伏秋干旱,给秋冬种工作带来较大影响。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