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商务部及来自全国的电子商务专家来兰分享跨境电商综合试点经验(组图)

2016-09-14 16:4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烁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跨境电商综合试点经验分享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王烁 李秀清 文/图) 13日,2016“一带一路”中国(兰州)国际跨境电商物流大会暨自贸区与跨境电商综合试点经验分享会在兰州举行,参会嘉宾及各企业代表就跨境电子商务物流运作现状分析、跨境电商发展推动物流变革和中西部地区发展跨境物流的优势等话题展开互动交流。商务部电子商务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张莉,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等7位嘉宾参与讨论。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张莉交流经验

  张莉指出,建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目的是创造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引领我国跨境电商做大做强,是跨境电商成为未来我国外贸发展的新优势、主引擎。目标是通过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协同发展打造跨境电商完整的产业链和生态链,逐步形成一套适应和引领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制度和规则。

  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交流经验

  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表示,跨境电商的一个明显优势就是不受地理因素影响。以前单渠道、多渠道和交叉渠道未能形成无缝式的销售模式,而全渠道的销售模式则可推进电商发展,最终的发展目标是线上线下的完美结合,数据库编码系统的统一,使跨境电商向多变化、直接化和一体化的方向发展。

嘉宾互动讨论

  此外,在互动环节上,商务部电子商务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张莉,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流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上海国家跨境电商专家组成员徐家明,新疆中亚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总裁刘昊,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国际贸易高级代表郑宗钻,中国自由贸易商协会联盟联席主席以及中天汇优(天津)电子商务集团公司执行总裁屈青虎,就跨境电商物流的发展现状、中西部地区发展跨境物流的优势、自贸区对跨境电商物流的要求以及跨境电商生态区的构建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王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