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诺奖学者丝路行”嘉宾介绍(图)

2016-09-14 17:08: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尚志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尚志宇 文/图) 9月13日下午,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和读者出版集团主办的“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分项活动——诺奖学者丝路行”新闻发布会暨“诺奖学者丝路行”系列子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以下为“诺奖学者丝路行”嘉宾介绍:

  埃尔文·罗斯

  美国经济学家。出生于1951年,1971年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运筹学专业。1998年赴哈佛大学任教。罗思在博弈论、市场设计和实验经济学领域曾做出显著贡献。2012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罗斯在博弈论、市场设计和实验经济学领域做出显著贡献,代表作是:《经济学中的实验室实验:六种观点》。他最为著名的设计是“全国住院医生配对程序”,通过这一程序,每年美国约有20000名医生找到了心仪的医院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起点。他还帮助设计了纽约高中配对系统,每年有约9万名高中生通过这一系统择校。

   

   张曙光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浙江大学等兼职教授,北京大学法律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评论》主编。

  研究领域:宏观经济理论和政策,制度和制度变迁理论。曾参与“六五”经验总结,“七五”国力预测,“八五”改革大思路,2000年的中国,中国经济发展战略研究,深圳和海南发展战略研究。亲自主持了市场化过程中的宏观经济稳定,中国社会科学院重点学科目标管理:宏观经济学,中国贸易保护代价的测算,中国服务业增加值核算等重大课题,发表论文数百篇,出版著作20多部,英俄文译著5部(篇)。主要代表作有,《公有制宏观经济理论大纲》(副主笔),“Measuring the Costs of Protection in China”(合作),《中国经济学和经济学家--张曙光经济学书评集》,《制度·主体·行为——传统社会主义经济学反思》,《经济自由与思想自由》,《中国转型中的制度结构与变迁》。主编有《中国制度变迁案例研究》(共四集),《中国宏观经济分析报告》(共四集)等。曾四次获孙冶方经济科学论文奖和著作奖,一次获国家科技进步软科学一等奖,两次获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获第二届中华经济英才特别奖,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津贴。

  主要简历:

  1959-1963年西北大学经济系统计专业学习

  1963-1966年中国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读研究生,专业是国民经济综合平衡

  1966年留在经济所做研究工作

  1979年评定为助理研究员

  1983年晋升为副研究员

  1984-1985年借调国务院经济研究中心工作

  1988年破格晋升研究员

  1993年被国务院学位位委员会评定为博士生导师

  1984、1986、1990、1992年四次获孙冶方经济学著作奖和论文奖

  2000年获国家科技进步软科学一等奖

  2005年获第二届中华经济英才特别奖

  许小年

  许小年1953年出生,现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曾任职美林证券亚太高级经济学家,世界银行顾问。曾获中国经济学界最高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许先生为人直率,敢为敢言,他看似惊人的言论之下,隐藏着经济学家的独立精神和最朴实的市场经济原理。

  1981年-1985年,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1991年-1995年,在美国马萨诸塞州Amherst学院担任助理教授

  1996年,任世界银行咨询师

  1997年-1998年,任美林证券亚太区高级经济学家

  1999年加盟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被聘为董事总经理、研究部负责人

  2005年4月,成立仅数月的北京高华证券高调宣布任命许小年为研究部主管,常驻北京。

  2005年12月,许小年升任高华副董事长。然而,在此期间,许小年以其名义发表的研究报告仅寥寥数篇,这似乎已经注定了他的离开。

  2006年11月初,以顾问的身份加盟嘉实基金,同时继续在中欧担任教授。

  王牧笛

  广东电视台制片人、主持人。出生、成长在黑龙江畔,求学、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外交学硕士学位,法学、哲学双学士学位。2007年走出校园,南下广州,完成了从学生到传媒人的角色转变。2009年6月5日开始主持广东卫视财经类节目《财经郎眼》,与郎咸平一起从经济的视角解读新闻,用新闻理念讲述经济。

  个人经历

  2013

  中国电视十佳主持人

  2012

  中国电视社教类十佳栏目

  2011

  年度广东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

  中国电视最佳制片人

  电视民生类节目年度主持人由本人监制并主持的《财经郎眼》栏目所获奖励:

  年度中国最具网络影响力的十大卫视栏目;

  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中国十大品牌节目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十大品牌节目

  首届中国电视满意度博雅榜上榜节目

  电视民生类年度增长潜力节目

  2010

  广东电视台亚运会及亚残会先进工作者

  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优秀共青团员

  国家广电总局第四届《综艺》年度节目

  《新周刊》中国电视榜年度财经节目

  中国最具原创精神电视栏目

  2009

  广东电视台先进工作者;

  广东新闻奖二等奖;

  广东广播电视新闻奖二等奖。

  他是一名犀利的辩手,创办北京大学辩论协会,喜欢“胡思乱想”;他是一位校园演讲师,摘得北大演讲冠军。

  他六年求学于国际关系,却一朝出轨、投身传媒,“胡作非为”!

  王牧笛,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秋雨时分》里的“四胡先生”。

  进入凤凰卫视实习了一段时间,先后参与过世纪大讲堂、秋雨时分、铿锵三人行等节目的制作。王牧笛说,在电视方面,凤凰的环境很好,之后慢慢自己也就想做电视了。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尚志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