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问小陇中秋怎么过?答曰:值班、出差、采访、写稿子……

2016-09-14 18:2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小陇有话说【专题】

  八月十五踏着秋风扑面而来,又是一番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盛世景象,小陇内心无比激动,赶紧送上中秋祝福,祝各位看官:多和家人团聚,享受欢乐荟萃。

  要问小陇怎么过中秋?答曰:值班、出差、采访、写稿子……

  媒体从来都是不同的江湖,江湖中人都是或为保家卫国冲锋陷阵,或为争当盖世英雄抱打不平,或为安身立命归隐于世,不论怎样,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大侠。

  虽然小陇还不能称为大侠,但是依然在成为大侠的路上乐此不疲。

  古代的大侠出场都是凌波微步水上漂,无影轻功檐上飞的,刀剑枪矛等十八般兵器大显身手不在话下。而如今,新闻出没的现场,都有大侠的存在。大侠们都各个身怀绝技、佩戴先进的装备,你看天上飞的,地上跑的,身上背的,手里拿的,神马无人机航拍、VR设备、新媒体设备、摄像机、照相机、手机都是为了报道需要,保证眼要看、耳要听、手要记,脑袋还要高速运转思考。

  尤其是网络媒体的大侠,那叫一个“全能高手”:既要能写,能编辑,又要能排版,也要会采访、拍照、摄像、主持、策划专题,还要会写材料、能出差、能喝酒、能做业务,还要保证你为人子女、为人父母、为人朋友兼顾老人孩子家庭朋友,怎一个“忙”字了得?

  所以呢,若要问小陇中秋怎么过?答曰:值班、出差、采访、写稿子……

  所以,小陇在这里要对所有的亲朋好友说几句话:

  爸妈,请不要难过,国庆放假我会回家看望你们,给你们做好吃的红烧牛肉!(心里想:或许依然值班、出差、采访、写稿子……)

  宝贝,妈妈要说对不起,答应你的旅行,国庆放假带你去吧。(心里想:或许依然值班、出差、采访、写稿子……)

  老公,我很抱歉,婚纱照延期到国庆节再拍好吗?(心里想:或许依然值班、出差、采访、写稿子……)

  老师,这次的毕业十年聚会我来不了,下次再聚吧。(心里想:或许依然值班、出差、采访、写稿子……)

  哈尼,抱歉你计划的小长假旅行不能去了,国庆吧,长假呢。(心里想,或许依然值班、出差、采访、写稿子……再有下次这个对象恐怕又要吹了)

  对于休假,大侠们都习惯了。且看江湖上流传已久的媒体人专属“放假安排日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