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兰州市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度传统中秋佳节(图)

2016-09-18 09:38: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月圆中秋情满都市

  我市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度传统佳节

  老人们欢聚一堂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秋节期间,我市各街道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快放松的聚会和演出,不仅让辖区群众更加了解、认同和喜爱传统节日,同时也增进了街道、社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另外,全民健身进校园活动让数百名青少年聚集在一起诵读经典国学,尽情享受阳光体育带来的欢乐。值得一提的是,秦川镇炮台村香甜可口的“土月饼”,让养老院里的老人度过了一个幸福的中秋节。

  西站街道爱心助老迎中秋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葛强) 为了让辖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9月15日,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街道携同辖区企业在铁建丽苑小区举办“情暖社区爱在中秋”文艺活动。为辖区老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引导老人们积极参与游戏互动、免费义诊、心理咨询等活动,另外,联合辖区爱心企业向辖区10户特困家庭进行慰问。

  参加联欢会的辖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近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双节的到来。节目均是居民自编自导自演,有舞蹈、独唱、京剧和大合唱等精彩节目。随着欢快的舞曲,联欢会在广场舞《欢乐颂》中拉开了序幕,歌曲《门前情思大碗茶》、《再见大别山》、《敖包相会》、器乐合奏《蒙古人》、快板《中国老人好》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整场联欢会高潮迭起,让居民群众大饱眼福。整个联欢会持续了将近一个半小时,最后在歌声《祝福祖国》中落下了帷幕。本次文艺联欢会的开展,在丰富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激发了辖区居民的强烈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责任感,而且有效推动了居民参与社区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引起广大居民强烈的社区归属感。他们用嘹亮的歌声、动人的舞姿,展示了街道居民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新风貌,给我们传统的中秋佳节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

  “土月饼”

  酒泉路街道经典诗篇话中秋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颜娜) 中秋节之际,酒泉路街道在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举办了“真情送暖月圆中秋”主题活动,以经典诵读、歌曲、舞蹈、演讲等形式与辖区居民欢度佳节,并对辖区困难家庭、身边好人进行慰问,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不仅有社区工作人员自编自演、传承经典诗篇的诗话中秋,还有“韵之声”老年民乐团、青语舞蹈艺术团等组织带来的精彩表演,整场活动始终弥漫着温馨快乐的氛围。活动伊始,“韵之声”老年民乐团就为在场群众送上了花好月圆、步步高等精彩纷呈的表演。配乐朗诵《好家风伴我行》更是以平实易懂的语言讲述了身边人家风家训的真实故事,引发了现场观众对于孝、善、诚的深思。活动尾声,街道还为18名困难家庭、身边好人送上了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心。

  欢快放松的相聚和活动,不仅仅让辖区群众更加了解、认同和喜爱传统节日,同时也增进了街道、社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营造了社会温暖、家庭幸福、城市文明的浓厚节日氛围,也体现了酒泉路街道对困难群众、身边好人的关怀和帮助,焕发了困难群众克服困境的信心,坚定了身边好人传递正能量的决心。

  炮台村养老院里的中秋节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建平) 中秋佳节的前一天,秦川镇炮台村满村飘荡着玫瑰香气,这天,村里家家户户都在制作当地独具特色的“土月饼”。

  “平常在店里买到的月饼,口感甜腻,老年人吃了不容易消化。而且现在老年人患糖尿病的比较多,不适合吃这种月饼。我们自己做的月饼不油也不甜,老人孩子都喜欢吃。”

  这种“土月饼”当地人称为千层饼,它是像馒头一样蒸制的,月饼的辅料有胡豆子、姜黄、胡麻油、红曲和永登县的玫瑰酱,都是具有兰州特色的食材,由天然的植物加工而成,堪称绿色食品。

  “活了60多年,第一次这么开心的过中秋节,我们几个老汉真是享福了。”中秋佳节是合家团聚的日子,在兰州新区秦川镇炮台村的养老院里,5位无儿无女的五保老人却格外的开心。

  当天,村党支部书记于福文和朝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带着米面油和月饼水果来到养老院,与5位老人一起过中秋。村里还特意为老人制作了当地有名的“土月饼”,品尝着香甜可口的月饼,老人们脸上始终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

  “中秋节”主题全民健身进校园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孔德胜) 15日,一场以“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活动走进兰州碧桂园学校,数百名青少年聚集在一起诵读经典国学,尽情享受阳光体育带来的欢乐。

  由兰州市体育局主办的活动在经典国学的朗朗诵读声中拉开帷幕,此后在优美的音乐声中,来自兰州市多所体育和艺术学校的少年儿童与该校同学们一起,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武术、体育舞蹈、健身操、啦啦操、古典舞、民族舞、街舞、器乐演奏等10余个精彩的文体表演。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