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正文
投稿

甘肃省部署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集中免疫10月底前全面结束

2016-09-18 09:13: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部署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集中免疫10月底前全面结束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孙海峰) 为保障养殖业生产安全,确保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我省将认真组织做好秋季牲畜集中免疫工作,严密防控人畜共患病,做好疫苗管理,确保免疫、监测、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集中免疫是预防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和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有效方法,今年全省秋季集中免疫从9月6日开始,10月底前全面结束。布病、包虫病等人畜共患病,对畜牧业发展与人身健康均有严重危害,为此,我省将重点做好布病免疫、检测、扑杀和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做好包虫病免疫、驱虫、消毒、宣传和培训,统筹做好结核病、炭疽病和狂犬病等防控工作。为切实管理好疫苗储运、使用等各环节,我省将严格实行台账管理、专库保存、入库验收、出库审批等工作制度,持续做好动物疫病和免疫抗体的监测工作,有序开展抗体检测和免疫效果评价,确保免疫密度和质量。

  当前,我省动物防疫部门将通过全面开展疫情排查、消毒灭源,屠宰监管、活畜禽临时禁运等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敦煌文博会的动物防疫保障工作;集中投入全面推进冷链体系建设,完成重点兽医实验室改造提升;加快开展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加紧出台动物运输指定通道及道口建设规划,全面推行动物防疫暨动物卫生监督规范化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