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正文
投稿

兰州“十一”黄金周或将掀起旅游热潮

2016-09-18 09:1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中秋过了“十一”还会远吗?

  黄金周或将掀起旅游热潮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许晗) 9月17日,中秋小长假结束,大量返程旅客涌向铁路、公路、民航,兰州火车站、兰州西车站、高速公路、兰州中川机场均迎来返程客流高峰。然而,不久到来的国庆长假显然更具诱惑力,目前,黄金周前一天(9月30日)兰州前往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杭州、拉萨、南京、武汉、厦门、青岛、长沙、济南、石家庄等所有热门方向列车卧铺票均已售罄。

  小长假大批旅客奔向敦煌

  中秋小长假期间,兰州铁路局管辖内各车站旅游客流总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大城市和重点景区客流密集。北京、武汉、西安、青岛、上海、苏州、南京、杭州、广州、成都、重庆等方向旅游客流较以往增加明显。由于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9月20日在敦煌市召开,中秋节前后大批游客将前往敦煌旅游观光。同时,省内嘉峪关、天水、张掖方向客流以探亲访友、旅游客流为主。

  据统计,9月14日—9月17日4天时间内,兰州铁路局将累计发送旅客15万人左右,其中,9月14日兰州车站迎来客流高峰,发送旅客4万人左右。而敦煌车站中秋小长假期间发送旅客达3.39万人,较2015年同期增长29.83%。

  9月17日当天,北京方向Z56次列车硬卧票额发售完毕,其余车次硬卧、硬座票额较少。杭州、青岛、乌鲁木齐南方向硬卧票额发售完毕。成都、广州方向硬卧、硬座票额较少。省内敦煌方向Y667次列车硬卧票额较少,其余车次硬卧、硬座票额充足。嘉峪关方向硬卧、硬座票额充足。天水、张掖、武威、玉门等方向城际列车票额充足。

  中秋节首日兰州机场进出航班266班次

  公路方面,中秋小长假期间,虽然全省高速公路没有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但自驾游市民依然较多,主要集中在兰州周边的刘家峡、什川、天水、西宁、银川等地。

  9月17日下午,兰州客运中心、兰州汽车南站、兰州汽车东站均迎来返程客流,主要以返回兰州客流为主。据了解,除了9月14日下午及9月15日上午出现了两波短暂的客流小高峰外,整个小长假期间都比较平稳,特别是小长假最后一天,客流以返回兰州的为主,比较分散。

  民航方面,记者昨日从兰州中川机场了解到,9月14日兰州机场进出航班285班次,9月15日中秋节首日兰州机场进出航班266班次,9月16日兰州机场进出航班260班次,9月17日当天,预计兰州机场进出航班也在250班次以上。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