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正文
投稿

中秋之夜 天宫二号酒泉升空

2016-09-18 07:5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中秋之夜天宫二号酒泉升空

  神舟十一号10月中旬发射

  天舟一号明年上半年升空

  9月15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二号FT2火箭将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发射升空。新华社照片

  9月15日22时04分,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太空实验室——天宫二号,在长征二号FT2运载火箭的托举下奔赴太空。

  明月清辉,西北戈壁的中秋,夜色宜人。乳白色的长征二号FT2运载火箭依偎着湖蓝色的发射塔架,静静等待又一个激动人心时刻的来临。

  这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实施以来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的第12次飞行。

  自1999年神舟一号发射以来,中国航天人一步步向空间站时代迈进。2020年左右建成空间站,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启动时便定下的目标。

  “30分钟准备!”零号指挥员王洪志的声音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上空响起。

  天宫二号是天宫一号的备份产品,同样采用实验舱和资源舱两舱构型,全长10.4米,最大直径3.35米,太阳翼展宽约18.4米,重8.6吨。

  天宫二号的任务包括接受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访问,完成航天员中期驻留;接受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访问,考核验证推进剂在轨补加技术;开展航天医学、空间科学实验和空间应用技术,以及在轨维修和空间站技术验证等试验。

  皓月长空,星光点点。发射场又一次响起王洪志的声音:“5、4、3、2、1,点火!”

  22时04分,长征二号FT2火箭喷涌着橘红色的尾焰徐徐上升,给这个月圆之夜,增添了一道迷人的靓色。

  22时24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张又侠宣布: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发射成功。

  按照计划,天宫二号将在距地面393公里的轨道高度,分别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和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交会对接。神舟十一号将于10月中旬发射,天舟一号则在明年上半年升空。

  2016年的中秋之夜,中国向空间站时代大步迈进……

  据新华社酒泉9月15日电

  链接

  万人现场观看天宫二号发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渐成旅游热点

  今年的中秋节,对于酒泉来说注定是一个最独特的日子:天宫二号在这天夜里伴月升空开始它探索天宇的征途。而据甘肃省酒泉市旅游局提供的数字,9月15日中秋节当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接待游客数量创单日新高,超过1万人,比酒泉境内另一著名旅游景点——敦煌莫高窟还要多。

  据新华社兰州9月17日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