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重走长征路 网媒大咖集聚会师圣地(组图)

2016-08-29 14:22: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金亚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 -美丽甘肃【专题】

  中国甘肃网8月29日讯 (记者 亢兆宁 宋科 文/图) 缅怀英雄功绩,寻访红色足迹。今天上午9时30分,北京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夏日红宣布“红色故土甘肃行”在会宁正式启动。集聚会宁的网络大咖们,雨中开始了重走长征路。

  会宁县城淅淅沥沥的小雨,仿佛在无声地述说着那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网络大咖们在小雨中重走长征路,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缅怀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感恩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北京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夏日红说,虽然大家行走的路程较短,但是来到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的地方意义重大,大家都要沿着红军走过的道路走一走,就是为了品味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就是为了感悟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就是为了把长征精神发扬光大,就是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所以路程虽短,意义重大,即使下雨也不能停下我们的脚步。

  红军会师园主要由会师楼、会师塔、会师联欢会址、革命文物陈列馆和将帅碑林五个主要景点组成。会师楼原为会宁古城西城门,自明代以来称西津门。红军进攻会宁时首先攻开此门,为纪念三大主力红军会师,改名为会师楼。城楼由二层楼亭组成,城墙及城门保存完好。会师塔是为纪念三军会师50周年修建的,纪念塔三塔环抱共10层,第11层封顶,三塔合为一塔,象征三军会师胜利。邓小平同志题写了塔名。会师联欢会址原为文庙大殿,红军会师期间,在此举行了庆祝红军会师联欢会,总司令朱德宣读了中央的贺电。革命文物陈列馆内列有红军在会宁的数次战斗中遗留下的革命文物,再现了当年长征这一震惊中外的英雄壮举。将帅碑林建于1996年红军会宁会师60周年之际,碑林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邓小平等的题词组成。会师园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金亚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
href="http://gansu.gscn.com.cn/system/2016/07/01/011416282.shtml" target="_blank">2016瑗块儴鍒涘鑺
  • 涓や細-浜哄ぇ 鏂囧崥浼
  • 涓や細-鏀垮崗 姊︽眹鏁︾厡 鎯呰繛鏂囧崥
  • 鈥滄柊骞存柊琛b濆ぇ鍨嬪叕鐩婃椿鍔ㄥ湪鐢樿們 闄囧懆鍒
  • 濂界綉姘 宸ヤ綔钀藉疄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