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投稿

【永远的长征】四渡赤水,长征史上的神奇篇章

2016-08-25 06:55: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永远的长征】四渡赤水,长征史上的神奇篇章

  本报记者 叶海

  贵州遵义习水县的土城,是一座千年古镇,一条高低错落,幽静曲折的青石板小巷随着一段段台阶逐渐向上延伸,闲适而惬意。有谁能想到,80多年前,毛泽东曾经在此居住,指挥了举世闻名的具有传奇色彩的四渡赤水战役。

  四渡赤水,中央红军实行高度灵活机动的运动战方针,迂回穿插于敌人几十万重兵之间,声东击西、出其不意、避实击虚,从而摆脱了敌人的围追堵截。四渡赤水战役,是中国工农红军战争史上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战例,长征史上最光彩神奇的篇章。

  而遵义会议之后的第一仗青杠坡战役,由于所收集的情报失误,使得原欲与数倍于敌之兵力打一个漂亮仗以振奋军心的中央红军遭受重创,损失惨重。

  但毛泽东的伟大,就是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并迅速转化成为己所用的富有生机的创造力。实行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这才有了之后的四渡赤水。

  追忆万里长征,缅怀革命先烈,我们不禁为这伟大的长征而震撼!了解了长征,我们就会知道,人类精神中的不屈与顽强是何等的伟大,生命为什么历经苦难依然拥有欢乐和自信。

  请看本报今日13版“永远的长征”特别报道《赤水河神兵天降青杠坡绝地重生》。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