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让廉政建设从办公室走进家庭 嘉峪关“传承中华好家风引领雄关好作风”主题展圆满结束(组图)

2016-08-30 21:27: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主题展开幕现场,市委书记柳鹏致辞

  中国甘肃网嘉峪关8月30日讯 (记者 赵燕萍) 由甘肃省纪委宣传部、省文联指导,嘉峪关市委、市政府主办,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嘉峪关市纪委、市监察局承办,甘肃风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布展的“传承中华好家风引领雄关好作风”——嘉峪关好家风好家训廉政教育暨“翰墨传家宝”主题展8月25日至28日在嘉峪关城市博物馆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嘉峪关市各机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展由“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家风,世代相传——杰出共产党人家风”、“家是炼钢炉,家是雕刻刀——中国当代十大名人家风”、“涵养家风,养护心灵——古代十大先贤家风家训”、“历久弥新,典范家风——全国各地优秀家风家训家规集萃”、“丹青绘家风,翰墨传家宝——中华姓氏家风家训和优秀书法作品现场交流活动”等六大部分组成,省纪委宣传部部长李海默,嘉峪关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市属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驻嘉单位主要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参观了展览。

嘉峪关市委书记,省纪委、嘉峪关市纪委领导观看展览

  十多位中国书协会员书法家在展会中挥毫泼墨,为广大市民免费书写、赠送家训书法作品近3000幅,自发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嘉峪关市委市政府还组织各机关、单位、学校、社区、乡镇前来观展,将中国家风文化、姓氏文化、廉政文化有机结合在一起,让廉政教育从办公室走进家庭。

热烈讨论

  嘉峪关市委书记柳鹏对此次展览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家风正则国风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作风修养的重要表现,必须始终注重家教,重视家风。去年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首次将廉洁持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列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的重要内容,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道德高线,为加强家风建设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展览为契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自觉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建设好家庭,带动引领道德风尚,着力以良好家风正党风、修政风、淳民风;要把家风建设融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行动中,不忘初心、持之以恒改进作风,自觉做到清正廉洁,切实在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中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为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书法家们以为廉政建设做奉献的情怀,挥笔泼墨,让参观者主动认领家训,这种形式不仅更接地气地让廉政建设和家风家训从会议室走到家庭里,更丰富了展出内涵,升华了廉政精神,意义重大。”

合影留念

  甘肃省纪委宣传部部长李海默说:“这次展览不仅是嘉峪关市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也是全省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一次重要示范性活动。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事关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的纯洁向善,而且是衡量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嘉峪关既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充满生机的幸福新城。嘉峪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此次在全省率先举办“好家风好家训宣传教育”主题展览活动,并运用多种平台和手段,弘扬好家风、好家训,同时,将主题展览与书法交流融为一体,相得益彰,具有很强的观赏性、互动性和感染性,相信这次活动一定会使大家接受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必将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为更好地传承良好家风、培育优良作风注入新的活力,并为全省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可直接借鉴的成功经验。”

书法家们现场挥毫为市民书写家训

  一位前来参观展览的嘉峪关市政府工作人员说:“家风是一个家庭内部的道德规范,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不同的家族有着不同的家风,世世代代传承下来,久而久之形成一个家族的性格特征,优秀的家风是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彰显了我们党重视家风建设的价值取向,这次展览是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生动体现,看完后感触颇深。”

丹青书家训,翰墨传家宝环节吸引大批观众

  李女士是一位高中生的母亲,听说市里举办这次展览,特意带孩子前来观看。她说:“看了这次展览深有感触,良好的家风最重要的基础是团结、平等、和谐的家庭关系。家风是一种无形的力量,一直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个家庭成员的生活和子女的未来,家风建设从父母做起,一个不重视家风建设的父母,自己的孩子就容易在成长中走弯路,所以创立、传承好自己的好家风,成为每位父母不可推卸的责任。好家风会带动好社会的好风气。好风气会惠及到每个人。”

公安系统前来参展

  王先生是嘉峪关市一位书法爱好者,这几天几乎每天会来城市博物馆,一边看展,一边在“翰墨传家宝”的书法家席位前排队,只为获赠一幅书法作品,这几天来他“收获”颇丰。他对记者说:“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之称,向来重视家风教育。一些祖辈流传下来的家训至今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这次的展览内容非常丰富,从古至今的家训故事震撼心灵。通过展览,我了解到颜之推的《颜氏家训》,诸葛亮的《诫子书》,曾国藩的《曾国藩家书》以及‘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而乐’的范仲淹;‘精忠报国’传后世的岳飞、‘一门十进士,叔侄六翰林’的金庸家族的家训。特别是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训令人动容,值得我们学习和继承。”

学生们参观展览

  王阿姨手里拿着获赠的书法家作品《见贤思齐》爱不释手,她高兴地说:“刚搬了新家,客厅正需要一幅书画作品,今天和邻居过来观看展览真是收获多多,既增长了知识,又得到一幅关于家训的书法作品。从小父母要求我们厚道待人,仁义礼让,敢于吃亏,不贪小重廉耻,今天想来这就是属于我们家的家风教育,至今受益匪浅。好的家风会给整个家族带来和平,无论身处何地,从事什么职业,都能严于律己。好的家风能够带来好的作风,对家人、对单位、对社会都是正能量。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传承中华民族流传千年的好家风,引领我们嘉峪关的好作风!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

传承中华好家风,引领雄关好作风,我们在行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