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敦煌紧锣密鼓迎盛会——首届敦煌文博会筹备工作掠影 (图)

2016-08-19 11:51: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_专题

  敦煌大剧院灯光调试基本完成。

  文博会开幕式场馆准备就绪。

  精心布展,喜迎八方来宾。

  沙漠之舟雕塑,亮相文博会会场。

  多元文化异彩纷呈。

  展馆布置特色鲜明,空间设计简洁流畅。

  展馆内装饰处处可见敦煌文化元素。

  交互式体验让人耳目一新。

  风格各异的展馆。

  夜幕下的主场馆灯火辉煌。

  原标题:敦煌紧锣密鼓迎盛会 ——首届敦煌文博会筹备工作掠影

  火热的八月,汇集着火红的色彩;热情洋溢的八月,充盈着青春奔放的气息……

  随着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临近,文博会项目建设、环境美化、场馆布置、安全保障等筹备工作均已进入收尾阶段。8月16日至19日,记者来到文博会布展现场,用手中的镜头真情记录,用心感受了令人震撼的“敦煌速度”和“敦煌奇迹”。

  据了解,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的敦煌国际会展中心项目A馆,将作为敦煌文博会永久会址,承担着开幕式、各类会晤及欢迎晚宴的重任。目前整个建设工程已全部完工,内部卫生清洁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B馆和C馆内各项布展工作紧锣密鼓。展馆布置既展现了独特的中国文化内涵和甘肃文化特色,也兼顾体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色文化元素,充分展示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文化和艺术精品,突出“美我之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达到“彰显丝路精神、推动融合发展”的目的。不管是装饰材料还是建筑设计,从环境营造还是内涵体现,始终贯穿绿色环保理念。

  敦煌大剧院是文博会另一主要场馆,也将是文博会开幕式的演出会馆,可以满足《丝路花雨》《大梦敦煌》等大型剧目演出,成为敦煌艺术的“栖息地”和敦煌新地标。该项工程现已全面完成,舞台机械、灯光音响正在调试之中。

  夜幕降临,文博会主场馆依旧灯火辉煌。我们深信,素有人类文化圣殿之称的敦煌将以最热情的城市氛围和高效全面的服务保障,展露热情笑脸,喜迎八方来宾。记者 吕亚龙 孟捷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