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正文
投稿

定西市住建局对“定西地震安置房被指豆腐渣”的贴文及时作出回应

2016-08-19 10:44: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今头条】

  8月18日,微信公众号“北京时间”在和讯网发题为《定西地震安置房被指豆腐渣墙砖可抽出》的贴文,部分网站转载。针对相关问题,定西市岷县漳县6.6级地震灾后重建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和有关县区召开专题会议,了解情况,分析问题,对所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核查。

  岷县漳县6.6级地震灾后重建安置共采取两种形式,大部分受灾群众实行原址重建就近安置,建房采取政府统一规划,灾民自建的形式。对部分灾民因当地地质条件所限无法建设的,进行省内异地安置。对省内异地安置的,根据《甘肃省岷县漳县6.6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省内异地安置区)规划》,经过定西市、白银市、岷县、漳县、靖远县“两市三县”的共同努力,岷县、漳县灾区1690户7711名异地安置群众已于2015年8月14日全部搬迁到位,异地安置工作全部完成。

  异地安置房屋均为专业规划设计部门统一设计的“上下圈梁构造柱”框架结构民房建设标准,政府统一招标修建。建设程序符合相关规定。经质检部门检查主体结构符合设计要求。

  2016年7月24日,靖远县出现今年入汛以来强度最强、降水量最大、持续时间较长、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降水过程,局地达到暴雨,最大降水量达到61.4mm,暴雨造成异地安置区新坪、富坪两个搬迁村的道路、排水外网及部分群众围墙、院落受损。灾情发生后,靖远县政府、北湾镇政府及定西市住建局,岷县、漳县政府负责同志,当天赶往安置区核查灾情,就做好安置区暴雨灾害受损设施维修和其他收尾工作做出了统一安排,成立了三个工作小组,全面开展善后处理工作。对遗留问题逐一解决。目前,这项工作还在进行中。

  对网帖中所反映的部分安置房可能存在的问题将责成相关部门、企业实地调查,分析原因,核查责任,妥善解决,确保安置区村民住的安全、放心。如果发现工程建设中存在违规违纪问题,将由有关部门查证严肃处理。

  定西市住建局

  2016年8月18日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