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正文
投稿

陇南文县“千户万箱蜜蜂养殖项目”助力残疾人脱贫增收

2016-08-18 11:4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 (通讯员 李智谋) 8月17日,文县残联“千户万箱蜜蜂养殖精准扶贫项目”在尖山乡铁古村正式启动,该项目将扶持残疾人贫困户发展养蜂产业,早日实现脱贫增收。

  发展残疾人养蜂产业,是贫困山区残疾人精准扶贫的“助推器”,是最适宜于残疾人发展的产业。文县残联“千户万箱蜜蜂养殖项目”是为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向纵深推进,深度落实双联精准扶贫工作部署,不断改善残疾人事业发展现状,以满足残疾人创业就业需求。项目启动后,将加快残疾人养蜂产业快速发展,通过扶贫项目免费向贫困残疾人发放蜂箱、蜂种、蜂具等,并依托技术培训,扶持更多的残疾人有一技之长,逐步培育残疾人蜂产品品牌,开拓蜂蜜市场,延伸养蜂产业链条,增加经济收入。

  据悉,文县残联计划从2016年开始,每年帮扶200户贫困残疾人,户均发放5个蜂箱及蜂种、蜂具等,逐步实现残疾人养蜂户千户万箱规模。同时,在帮扶中将新增100箱以上残疾人养蜂大户20户,完成蜂产品QS食品认证1家,新增5个残疾人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培植残疾人标识蜂产品商标一个以上,努力实现一千户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