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正文
投稿

苗丽获中华优秀传统艺术传承发展计划戏曲专项扶持 系本年度甘肃全省唯一入选者

2016-08-19 11:15: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综合 作者: 责任编辑:杨梦园(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苗丽获中华优秀传统艺术传承发展计划戏曲专项扶持

  系本年度全省唯一入选者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通讯员 李红霞) 日前,文化部办公厅公布了“中华优秀传统艺术传承发展计划” 2016年度戏曲专项扶持入选项目名单,定西市百花演艺有限公司演员苗丽榜上有名,成功入围该项目“名家传戏——当代戏曲名家收徒传艺”工程,获得文化部专项资金资助。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育有利于戏曲活起来、传下去、出精品、出名家的良好环境,2015以来,文化部整合戏曲保护财政资金,启动实施“中华优秀传统艺术传承发展计划”戏曲专项扶持工作,对京剧、昆曲、地方戏曲进行扶持。其中“名家传戏——当代戏曲名家收徒传艺”工程,今年共在全国范围内遴选100名京剧、地方戏表演艺术家,采用“一带二”的形式,每位艺术家向2名学生传授2出经典折子戏,甘肃省仅市百花演艺有限公司苗丽1人入选。

  现为国家二级演员的苗丽,是名贯陇上的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曾获“全市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她坚持数十年如一日,勤学苦练、不懈探索,练就了过硬的实力和高超的演技,特别是她的吹火绝技,已被列入定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受到专家和同行的普遍好评。据悉,按照文化部遴选、批复的意见,苗丽将向2名学生传授《杀生》和《鬼怨》2出经典折子戏。由她传授的这2出经典折子戏中,吹火是最大的难点、看点和亮点。其中由她主演的《杀生》,曾以超俗清丽的扮相、洒脱优美的动作、圆润清脆的唱腔和高难度的吹火技巧,摘得甘肃省第二届戏剧“红梅奖”一等奖桂冠,并荣膺定西市“马家窑文艺奖”。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综合 责任编辑:杨梦园(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