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正文
投稿

酒泉市多个“大王”花落中国瓜州第四届蜜瓜枸杞节

2016-08-19 15:24: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尚志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通讯员 魏金龙 李娜) “走,去元通市场转转去,据说选出了十几斤重的瓜王了”,“是吗,那可得瞧瞧去,每年瓜王我都不会错过”这是发生在瓜州大街上普通的一幕。众多市民们匆匆忙忙赶往元通广场,情绪高涨热议着第四届蜜瓜枸杞节“瓜王”“种瓜大王”“销售大王”各类“大王”称号“花落谁家”。

  8月18日晚,瓜州县举行了中国瓜州第四届蜜瓜枸杞节成果发布及颁奖晚会,对评选出的瓜王、种瓜大王、蜜瓜销售大王、枸杞种植大户、枸杞加工销售大王、电商销售大王,颁发了奖牌和奖金。

  本届蜜瓜枸杞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特色突出、秩序井然,共有来自省内外的蜜瓜枸杞专家、企业、客商,全县各乡镇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企业、特色产业种植大户、市民约1.5万人参加。瓜州县13个农村乡镇展出蜜瓜3类14个品种,通过专家评审、大众评议,评选出种瓜大王2名、蜜瓜销售大王2名、瓜王2名、枸杞种植大户2名、枸杞加工销售大王2名、电商销售大王2名。同时,招募收购客商82家,累计销售蜜瓜6万吨,直接经济效益达到6600万元,受益农户达到5000多户,产品远销广州、深圳、福建、上海、成都、嘉兴、长沙、重庆、郑州、徐州、香港、越南等地。

  “我们乡选送的伽师瓜,重10.62kg,荣获今年的‘蜜瓜大王’称号,心里面很激动啊,这是我们今年发展蜜瓜特色产业的丰硕成果”西湖乡副乡长李婧说。

  据了解,近年来,瓜州县按照省市委的要求,全力推进“1551”农业转型工程,积极培育以蜜瓜、枸杞等为主的特色产业。2016年,全县特色经济作物面积47.3万亩,占总播种面积的68.1%,“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面积41.13万亩,占食用农产品种植面积的68%。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达到13个,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24个,绿色食品认证2个,有机产品1个,地理标志农产品5个,获得绿色食品认证的农产品加工企业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家,瓜州枸杞获得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认证,“瓜州蜜瓜、瓜州枸杞”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先后注册“梦城”牌无籽西瓜,“蜜可欣”、“汉使张骞”、“金蜜”牌蜜瓜,“东霸兔”、“吉福星”、“西游神果”牌枸杞商标,现已建成西湖乡、瓜州乡和南岔镇3个蜜瓜万亩无公害标准化生产基地,建成三道沟镇、河东乡、布隆吉乡、腰站子乡、沙河乡、双塔乡、梁湖乡7个枸杞万亩无公害标准化生产基地和5.8万亩国家级枸杞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尚志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