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正文
投稿

兰州两个家庭为给孩子治病陷入困境

2016-08-08 09:2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若瑜(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都是7岁女娃都患白血病

  两个家庭为给孩子治病陷入困境

  柴萍和女儿吉丽蓉

  中国甘肃网8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张鹏伟 实习生 何秀雅 陈燕靖 侯涛涛 赵一泽 史雅铭 文/图)不足6平方米的昏暗房间里,只够支一张床,放一个老式衣柜和一个小圆桌,柴萍和女儿吉丽蓉站在其中。由于空间过于狭小,记者甚至无法进入,只能站在门口采访。“花了35万,已经借了16万元。”吉丽蓉患白血病后,柴萍不得不卖掉房子,可仅仅13万元房款远远抵不住高昂的治疗费。和吉丽蓉一样,刘书畅也已被白血病折磨多年。而这个仅有7岁的小孩,曾获得过甘肃省青少年才艺选拔赛儿童组钢琴比赛银奖……

  A

  为救女儿妈妈卖房

  2015年1月30日,6岁的吉丽蓉相继出现感冒、腿疼,且全身出现紫斑,后在兰大二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娃那么小,看她那么痛苦,我就感觉有无数把刀在捅我。”女儿一个疗程的化疗最少需要1万多元,几个月下来,家里的积蓄耗尽,柴萍不得不考虑卖掉房子。

  “因为着急,房子才卖了13万元。”卖掉了海石湾的房子,柴萍和女儿只能借住在东岗东路的娘家,爸爸吉福海则暂住在亲戚家。女儿生病前,柴萍在东部市场卖衣服,吉福海则在四处打零工,两个人一个月工资加起来也就3000元左右。如此,13万元的自筹款也只能熬过几个月。

  如今,吉丽蓉每月需做一次骨穿,两个月做一次腰穿,每月做一次化疗。作为父母,柴萍的责任就是为她筹款做骨髓移植。

  “现在只能靠丈夫一个月1500元的工资和每个月185元的低保过日子,女儿的配型也不能再拖了。可我们现在就连每月的化疗费都凑不齐,拿什么来给孩子做骨髓移植啊!”说到此,柴萍又哭了起来。截至目前,吉丽蓉已花费35万元,其中借来16万元。

  B

  病魔缠上文艺小花

  2012年,3岁的刘书畅突发感冒,体温高达39.8度。妈妈周丽娟带着她紧急前往医院治疗,没想到高烧不退,且伴有腿疼、呼吸道感染,最后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那么小的娃,住进医院后连续做了8次化疗,看着她难受的样子,我的心揪着疼。”周丽娟眼眶湿润了。

  刘书畅家住敦煌路街道,爸爸刘仲彪和妈妈周丽娟均为教师,分别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兰州理工中专任职。2014年5月,刘书畅病情缓解,开始停药,做骨穿的频率也逐渐减少。全家人原以为灾难已经过去,谁知2015年12月,在一次重感冒之后,刘书畅腋下淋巴逐渐肿大,确定为白血病复发,之后她又连续做了6次化疗。

  采访中,刘书畅安静地在一旁写作业,脸色煞白。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刘书畅参加甘肃省青少年才艺选拔赛儿童组钢琴比赛并获得银奖。“医生说最好的办法还是骨髓移植,需要七八十万,我现在只筹到了38万元。”截至目前,周丽娟已为女儿治病花去45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若瑜(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