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正文
投稿

天水甘谷:岳父发帖疑女儿死于家暴 丈夫回应称妻子服毒自杀

2016-08-08 09:1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岳父发帖疑女儿死于家暴丈夫回应称妻子服毒自杀

  当事双方各执一词 甘谷警方:静待调查和鉴定结论

  宝霞的爸妈讲述事发经过。

  事发前一天,宝霞给爸爸发的信息。

  8月4日晚,甘谷县一位痛失爱女的父亲在网上发帖,自称“女儿的死系丈夫家暴所致” 。一时间,该网帖引起网民围观热议,连续几日持续发酵。8月7日,记者专程到事发地采访时发现,当事人双方家属就事件发生的过程各执一词。

  事发后,由于对女儿系自尽一说不予认可,死者父亲向当地警方报了案。为了查明死因,当地公安接警后已启动法医鉴定程序。目前,当事双方家属正在静等鉴定结果。

  夜晚传噩耗,已婚女儿瞬间丧命

  8月7日,距离事发已过去整整一周时间。

  当天一早8时30分许,当记者来到位于甘谷县富强东路的死者父亲王先生家时,失去女儿的沉重打击让死者的母亲至今以泪洗面,悲痛不已。

  据王先生讲, 7月31日晚9时许,他接到女婿小李打来电话称: “你们家人死光了吗?宝霞喝农药了,还不快点到医院来! ”听见电话里语气生硬,王先生一气之下压了电话,对方再打来时他起初没有接,最后一次接上时,他在电话里朝女婿没好气地吼了一声: “事情是你们弄的,自己看着处理去。 ”随后过了几分钟,对方又拨通了宝霞妈妈的电话,电话里重复说着女儿宝霞服毒已送医院。

  王先生的妻子哭着说,当晚,她独自一人正在位于新兴镇西王家村的老家里,一接到电话,她急忙找车赶到县医院急救中心,发现女儿已经没了心跳,脸上浮肿发青,眼眶处有淤青。

  好好的女儿怎么说没就没了?看着女儿的尸身,宝霞妈妈再也无法抑制心头的悲痛,嚎啕大哭。

  父亲质疑女儿死因,网上发帖讨说法

  据死者弟弟讲,事发当晚8时11分许,远在山东临沂打工的他曾接到姐姐打来的电话,让他帮忙充100元话费。当他问姐姐晚饭吃了没时,姐姐说: “婆家人打我了,没有饭吃。 ”随后,他立马给姐姐充了话费,由于不放心便打电话过去嘱咐她自己去厨房做饭吃。

  “8点多通过电话,一个小时后人就死了?这事搁谁身上也难以置信! ”说起姐姐的突然离世,宝霞的弟弟难免伤心难过。

  “喝药了?喝的什么药?药是哪来的?怎么喝下去的? ”事发后,王先生始终没能给这一连串的疑问找到答案,禁不住对女儿的死产生诸多质疑。为了给女儿的死讨个说法,他便以父亲的名义,在网上发了个“女儿被丈夫及其家人家暴致死”的帖子。

  记者了解到, 2013年,在甘谷县某乡镇政府上班的宝霞与另一乡镇政府上班的小李经人介绍认识后开始谈婚论嫁。订立婚约时,作为父亲,考虑到日后孩子买房,连最基本的三金彩礼都没有要,为的就是减轻孩子婚后的生活压力,让孩子生活得幸福。2014年,宝霞结婚。婚后时日不长,女儿回娘家后屡屡谈及婚后生活时说,婆家人不待见她,婚后生活并不如期望的那般幸福。作为父母,他们夫妻二人经常劝说自己的女儿能让则让,好好过日子。

  王先生说,今年年初,宝霞生下一个女儿,目前已6个月大。哺乳期间,女儿偶回娘家,经常说“婆家对她经常恶语相向、暴力殴打” 。与此同时,女儿婚后,娘家与婆家共同出资在县城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作为他们的婚房,但一直未装修。今年,他出钱出力装修了该房屋。房子装好后,他的女儿却没有在新房里住过一天。

  “7月30日那天,宝霞不明原因被丈夫及其小姑子在家殴打,被迫无奈之下,女儿给我发过一个‘我被那家人打了,不要找我,你不相信可以去调电梯监控……’等内容的短信后,离家去了天水,当晚被我叫了回来。7月31日,由于不放心家中6个月大的婴儿,妻子一早就把女儿送到了婆家。没想到一到婆家,就遭到婆家人的言语攻击。宝霞的小姑子更是直接喊着让我女儿滚出去。 ”王先生气愤地说。之后发生了什么,王先生一家不得而知,不成想当晚就出事了。

  丈夫讲述过程:妻子喝农药丧生

  采访当天上午近10时许,当记者来到位于新兴镇蔡家寺村的死者婆家时,超度亡灵的诵经声不时从院子里传出……

  针对网帖中反映的内容是否属实,记者采访宝霞丈夫小李时发现,此刻披麻戴孝的他一脸憔悴,身心疲惫。 “事情发生的过程与网帖反映的内容出入太大,平时暴力殴打之说并不属实。 ”小李说。

  据小李讲, 7月29日晚,宝霞嫌他睡觉打呼噜吵了她们母女,他当晚便在客厅沙发上睡了一夜。天亮后,他进卧室看娃时,也许是前一晚的气还没消的缘故,总之宝霞当时很不高兴地让他出去,他便出来了。此时,孩子奶奶已烧好早上喝的汤,让他喊媳妇来喝,结果他去叫时,宝霞把娃抱出放在阳台地上后,转身回到卧室,关上了门。

  据小李讲,时间不长,父母和妹妹一同下楼去买东西,他则给孩子煮奶瓶。过了一会儿,妹妹回来时,他正在给孩子兑奶粉腾不出手,便让妹妹把孩子先抱上哄哄。这时,在卧室一直生闷气的宝霞拉开门走了出来,过去从小姑子手里想把孩子抱过来,他见状一时气急便喊了一声“不要抱” 。听见他这么一喊,宝霞为了抱孩子就和小姑子撕扯在了一起,他看见妹妹无端被推搡,便朝宝霞的小腿部踢了一脚。受到惊吓的孩子哭得很厉害,小李自称当时很生气,便吼了声“滚出去”后,把宝霞推到门外。

  那一刻,门外宝霞骂声、敲门声不断,屋内孩子啼哭不已。小李便给老丈人打了通电话,让管管自己的女儿。

  据小李说,婚后他发现,宝霞性格古怪,平时睡觉不让别人发一丝响声,生下孩子后更是动不动就爱发脾气,一想到这次她又无端发火,他就想把宝霞拉去娘家评理,便开门出去拉正在地上坐着乱骂的宝霞,不想招来更大骂声,他一生气就朝宝霞脸上打了两巴掌,想拖她进电梯但没成功,他就进屋哄孩子去了。父母回来后,宝霞便跟着进门拿上自己的包就走了,至于去了哪里则不得而知。

  据小李讲, 31日一早,宝霞妈妈送女儿回来,正在厨房忙活的婆婆听见声音出来后,便和亲家说了几句宝霞平时任性之类的话,宝霞便朝着婆婆骂了起来,屋内的小姑子见状,便让她“滚出去” , 宝霞妈妈见劝不住,转身就回去了。

  从那一刻起,宝霞一天不吃不喝,饭做好送进去她也未动。晚上8时许,小李再次进去劝解时,看见宝霞把一本书撕成了一堆纸条条,他便出来站在院里给丈母娘打了个电话,两个人通话时间较长。挂断电话,他回到里屋和妈妈坐了一会儿,之后就听见娃的哭声突然变得很大,同时也传来宝霞怪异的喊叫声。他急忙出屋,就闻见很浓的农药味,赶紧进屋一看,宝霞正“哇哇”地呕吐着,这才发现她喝农药了!

  “事发后,妈妈情急之下先请来村里的大夫,对方让拨打‘120’的同时,让按乡村土方法给宝霞灌几次生浆水,之后被紧急送到医院后一检查,人已经没了! ”说到这儿,小李顿时泣不成声。

  针对网帖中反映他们新房系两家共同出资购买一说,小李称此房买于2013年,那时他和宝霞尚不相识,何来共同购买一说?

  双方各执一词真相何在?法医鉴定查死因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对于宝霞的死亡原因及事发经过,娘家和婆家至今各执一词,到底真相如何目前不得而知。

  据了解,出事后,娘家怎么也不能相信喝药自杀这一说法。随后,他们向公安机关报了案,同时申请公安部门对死者进行尸检,以确定女儿死亡的真实原因。

  8月5日,当地公安部门对此事做出回应称, 8月2日,甘谷县公安局渭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 7 月30日,王某某因家庭矛盾死亡,要求查处。接报后,该局立即组织治安大队、渭阳派出所、刑技室等单位警力进行了处警调查。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该警情和网上反映的情况进行全面调查,王某某死因尚需天水市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进行法医学鉴定。当地公安希望广大网民支持公安机关工作,静待公安机关调查和鉴定结论。

  首席记者 王兰芳 文/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