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正文
投稿

白银聚力循环发展推进产业转型

2016-07-29 08:3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白银聚力循环发展推进产业转型

  中国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贵富堂) 近年来,白银市着力打造“3+4”产业集群,聚力循环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十二五”期间,全市“3+4”产业集群共实施项目795个,完成投资651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36.3%。“十二五”末,全市“3+4”产业完成增加值132.3亿元,占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91.6%,比“十一五”末提高5.4个百分点。

  有色金属及稀土新材料产业链方面,依托白银公司、稀土公司等主体企业,实施铜冶炼技术提升、锌资源综合利用、铜铝导体新材料等项目167个,完成投资183亿元。开发多元合金、稀土功能材料、碳纤维热场材料等先进技术和产品,拥有15万吨高精度有色金属加工、800吨聚丙烯腈基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生产能力。

  化工产业链方面,依托银光公司、靖煤刘化公司、中核钛白集团等主体企业,实施化工循环产业链、硝基复合肥、金红石型钛白粉、10万吨重铬酸钠等项目59个,完成投资42亿元。形成了以TDI为龙头的异氰酸酯产业链、以煤气化为基础的化工循环产业链、以氯碱为原料的精细化工产业链、以高纯氟化锂等电池材料为主的氟化工产业链。

  能源及先进高载能产业链方面,依托靖煤公司、国电靖远电厂、大唐景泰电厂及华电、中电投等主体企业,实施白银市热电联产、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项目150个,完成投资230亿元。全市能源总装机550万千瓦,比“十一五”新增140万千瓦。其中,新增风电装机53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16.98万千瓦。

  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方面,依托中科宇能、中集华骏、神龙科技、尚德电机等主体企业,实施风电叶片、专用车辆、节能电机、倚银石化在线分析仪、亿维变压器、神龙无人机等项目55个,完成投资31亿元。初步实现风电叶片成套设备、矿用电器、高压线缆、专用车辆等产品规模化生产。

  陶瓷建材产业方面,依托中材水泥、恒大陶瓷、凯斯瓷业等主体企业,实施高档陶瓷、微粉抛光砖等项目118个,完成投资56亿元。银光双银、金奇化工、泰山石膏、景泰金龙、新石建材等企业利用粉煤灰、脱硫石膏、氟石膏等废渣,生产蒸养砖、发泡保温板、油田固井减轻剂、纸面石膏板等产品,年消化工业废渣383万吨。

  农畜产品深加工产业方面,依托统一、蒙牛、盼盼等知名企业和本地龙头企业,实施枸杞加工、乳制品深加工、蔬菜深加工等项目191个,完成投资86亿元。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与加工,形成特色鲜明的农畜产品加工循环产业链。

  生物医药产业方面,依托赛诺、杰康诺、熙瑞等重点企业,实施中性纤维素酶系列、微生物营养酵母、高纯度菊粉加工等项目55个,完成投资23亿元。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已有科瑞生物、摩尔化工、龙铭化工等6户企业出孵入驻银西生物医药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重点发展化学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