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正文
投稿

胡卓丽:用行动诠释爱的真谛(图)

2016-07-12 09:05: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原暖新闻—中国甘肃网专题策划

  原标题:胡卓丽:用行动诠释爱的真谛

  病床前48个月的陪护,1440天的祈愿,34560多个小时的默默相守,一切只为让丈夫张敏挣脱死神的纠缠,完成一生相守的诺言。

  4年间,她既当爹又当妈陪孩子上下学,辅导功课,操持家务……4年间,她借钱看病,照顾家庭,百忙中挤时间发过报纸广告,给人打零工,如今又当保险业务员,靠自己的双手,亲友的资助,银行的举债硬生生地撑着这个艰辛绝望的家庭。

  “无论贫穷还是富有,疾病还是健康,相爱相敬,不离不弃,直到死亡把我们分离。”这是他们最动人的诺言。然而,当38岁的胡卓丽再次想起这句话时,却泪湿衣襟。病床前48个月的陪护,1440天的祈愿,34560多个小时的默默相守,一切只为让丈夫张敏挣脱死神的纠缠,完成一生相守的诺言。

  昨日下午,在陆军总院血液病科一间病房,胡卓丽正在床边帮丈夫张敏翻身。她看到记者,便走出病房接受了采访。据胡卓丽讲,她的丈夫是文县人,他们是在上大学时认识的。2001年毕业后他们双双留在兰州打工。2006年,他们在兰州举行了婚礼,第二年女儿降生,小日子虽算不上富裕,但一家三口的生活过得还算可以。2009年,张敏参加了兰州市公务员考试,被录取到永登县武胜驿镇政府工作。2012年10月,兰州市纪委要从基层公务员中招考一名工作人员,为了能照顾妻子和孩子,张敏报考了这个职位,居然再次考中。但这次体检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顺利,检查结果是身体“有异样”,他回城的梦想也随之化为泡影。2013年1月,张敏的双腿痒痛难忍,有时还头晕。于是,他就到医院去检查,检查结果差点使他晕倒在地。他怎么也不相信自己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就这样,张敏住进了医院。在住院治疗初期,他先后经历了6次大的化疗,共花去医疗费用50多万元。2013年8月,他在陆军总院进行了骨髓移植,虽然配型成功,但自己与哥哥的骨髓配型是半相合,排斥反应很强烈。“随后就进入了漫长的化疗阶段,在长达4年的住院治疗期间,张敏前后住院20多次,化疗达30多次,下病危通知书3次,总共花去治疗费用160多万元。”胡卓丽泪流满面地告诉记者。“病魔让我心爱的老婆在近乎绝望中操劳了4年,拯救我照顾我们的孩子。4年间她3次把我从死亡线上拉回,认真陪护我住院治疗不下20次,精心伺候我1260天。4年间她既当爹又当妈陪孩子上下学,辅导功课,操持家务……4年间她借钱看病,照顾家庭,百忙中挤时间发过报纸广告,给人打零工,如今又当保险业务员,靠自己的双手,亲友的资助,银行的举债硬生生地撑着这个艰辛绝望的家庭。”张敏喘着粗气吃力地告诉记者。

  胡卓丽说,患病之初,张敏生活尚能自理,还能做简单的家务。后来,他的病情持续加重,只能卧病在床,终日需要人照顾,自己就专职守在他身边。住院的日子,胡卓丽每天早上6时不到就起床为丈夫做早饭,接着就忙着为他洗脸、喂饭、量体温,如果丈夫发烧,还要喂他退烧药。因害怕丈夫长期卧床肌肉萎缩,胡卓丽一刻也不敢闲着,一有空就为丈夫按摩、翻身。

  张敏说,几年了,妻子没买过一件新衣服,穿的都是亲戚送来的旧衣服,破了还舍不得丢。为了省钱给自己看病,妻子吃东西也总是将就,随便一点粥、两个馒头就对付过去。最令他心酸的是春节,患病后,每年过年时他都恰好病情加重,只能住在医院。结婚11年,患病4年。4年来,都是妻子陪着他在医院过的除夕。他说,妻子脾气好,任劳任怨,对他照顾格外耐心和细心,结婚后,他没带给妻子幸福,却拖累她受苦、受委屈,他很内疚。有几次,他劝妻子离婚改嫁再找个好人,但她总是责怪他胡说八道。“医院里有那么多和我们遭遇类似的家庭,人家都坚持着,我为什么要放弃?”她红着眼眶笑了。

  胡卓丽说她最爱听的歌是《一生有你》,她多么希望这一切只是一个梦。梦醒时,张敏健康地陪在自己身边,两人相守一起变老。

  记者 马进帅 实习生 崔文静 杨雪 桑俊霞 文/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