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市围绕职业卫生开展多项治理行动

2016-07-12 08:54: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市围绕职业卫生开展多项治理行动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吕晟君 实习生 杨雷静 施子渝) 市安监局日前召开全市职业卫生监管工作现场会,就职业卫生监管以及近期职业卫生专项整治等方面进行部署。会议提出,今后我市将调整监管思路,通过多项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推进我市职业卫生监管工作。

  会议提出,今年我市监管工作的整体思路要落在“抓实、抓主、抓细、抓重,抓小”上,确保各项监督管理工作落到实处,重点推进责任约束,强化正反面管理。尤其是加大对“无,小,重,差”企业的监管(“无”是指没有开展职业卫生工作的企业;“小”就是小微企业;“重”就是职业危害比较重的企业;“差”则指职业卫生做的比较差的企业)。

  会议要求,企业要落实“四位一体”,以预防为主,做到摸底排查明细化,监督检查标准化,隐患排查治理程序化、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管理规范化和宣传教育培训精准化。通过加大尘毒危害的整治工作以及陶瓷生产和耐火材料制造等职业病危害重点行业的专项治理、职业病危害防治评估等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推进我市职业卫生监管工作的开展。

  会上,西固区安监局、祁连山水泥商砼有限公司、渤海装备兰州石油化工机械厂、中富容器有限公司等重点单位就职业卫生工作进行了交流。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