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促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创新发展 甘肃省委网信办与浪潮集团、兰州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2016-07-09 17:01: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西部创客节【专题】

  9日上午,甘肃省委网信办与浪潮集团、兰州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李秀清 文/图)  9日上午,2016中国西部创客节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签约仪式上,甘肃省委网信办与浪潮集团、兰州银行分别签订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言顺、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副校长陈发虎教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副总工程师张跃冬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冷严凌说,甘肃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区位优势明显,同时也是浪潮面向西北辐射中亚的重要市场。从九十年代开始浪潮就一直服务于甘肃信息化建设,甘肃省司法、公安、人社、科技等厅局的信息系统也都运行在浪潮的服务器上,浪潮还承建了兰州、平凉的电子政务、监察等核心应用系统。

  冷严凌介绍,今天的战略签约,本着保障信息安全,促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创新发展的原则,共同建设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研究中心,建立网络安全攻防实验室,培养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业人才,完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基础设施的保障体系与审查通报机制;搭建全省舆情、文化、旅游、精准扶贫等大数据平台,为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双方共同推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兰州银行董事长房向阳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是事关国家安全、政权安全、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甘肃省委网信办肩负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重任,立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政策引导、技术推动、产业发展、电子认证等,推动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健康有效开展。

  房向阳说,本次合作旨在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水平,在完善省内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项目建设、专业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甘肃省网络安全研究院和甘肃省网络安全管理协会设立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甘肃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表示,我国的互联网发展水平从整体上来讲,已迈入网络大国,但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受制于人,还不是网络强国。随着“互联网+”行动的不断持续推进,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也给网络安全领域带来从思想观念,到技术、管理、法律监管等多个层面的挑战。

  梁和平说,希望此次与浪潮集团、兰州银行的战略合作,不仅是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在甘肃落地生根,也希望此次合作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企业到兰投资,省内的相关企业快速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