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中国电力作家重走长征路•光明行”甘陕段活动启动(组图)

2016-07-09 16:50:15 来源:中国电力作家协会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7月7日,“中国电力作家重走长征路•光明行”第四站,也是最后一站甘陕段采风活动在甘肃会宁县启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工会主席王海涛向采风团授旗。来自全国电力系统的20多位作家参加启动仪式和本次活动。

  王海涛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他说,甘肃是红军长征经过的重要省份,是长征部队到达最全、活动时间最长、行经地域最广的地区,在长征史上处于十分关键的位置。在这片热土上,不论是率先由陕南西进甘肃的红二十五军,还是自川北进入甘南的红一、二、四方面军,都在甘肃境内留下了光辉的足迹。不论是三路大军的胜利会师,还是西路军血战河西走廊,无不谱写了壮丽的革命篇章。他说,多年来,国网甘肃电力始终恪守“发展公司、服务社会”,主动、积极地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服务革命老区的发展。自1998年实施农村电网建设改造工程以来,该公司向陕甘革命老区在甘的8个县投资30余亿元,用于农村35千伏及以下电网的建设与改造,解决老区农村电网存在的“低电压”等突出问题,全力助推老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人民群众脱贫致富;主动开展扶贫济困,成立“爱心活动救助基金会”,为全省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献爱心、送温暖,积极改善当地基础设施,同时在会宁、平凉、庆阳、肃南、陇南等地建成20余所电力希望小学,有力支援了老区教育事业发展。

  中国电力作家协会副主席潘飞、刘汪楠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潘飞说,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中国电力作家协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的文学采风活动,旨在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用文字讴歌长征精神,讴歌老区电力人为革命、为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中国电力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富强出席启动仪式。

  白银供电公司总经理李维虎、平凉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赵林平,分别介绍了电网建设、农网改造、优质服务等情况,以及对革命老区群众精准扶贫的举措。

甘肃电力文学协会主席王月娥与电力作家进行交流。刘克兴就采访活动作了详细安排。

 会上,大家观看了白银供电公司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情况、平凉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专题片。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作家协会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