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
投稿

陇南师专电子商务学院:打造精准扶贫脱贫人才培训基地

2016-06-27 11:35:5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

琳琅满目的商品
物流配送中心

  大众网陇南6月25日讯 (记者 张鹏) 今天,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走进陇南师专电子商务学院,聚焦该校电子商务扶贫工作。据了解,该校电子商务学院自成立以来,开展了大规模的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作,目前,设立了两个省级培训基地,已完成各类电商实用人才培训3000多名。

  全省最大精准扶贫脱贫人才培训基地完成培训3000多名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电商学院现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集教学、科研、实训、运营于一体,建有甘肃省高等学校农村电商人才培养重点实验室1个,电商企业4家,快递企业2家,是全省唯一一所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门成立“电子商务学院”的高校。

  学院自2015年成立以来,借助陇南及成县电子商务的生态优势,按照“校地联动、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通过“外聘内培”,建设了理论和实操水平较高的电商讲师团,探索出“专家讲授、一线辅导,典型引领、观摩启发、重在实战、服务农村”的培训模式。

  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学院成立以来,省委组织部、团省委先后在学院设立了两个省级培训基地,现已完成各类电商实用人才培训3000多名,电商学院已成为全省最大的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基地和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人才培训的重要基地。

  研、学、产、创相结合小微电商企业农村电商孵化地

  当前,学院正承担着全省最大的农村电商培训项目——省委组织部举办的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全省现有的5000名大学生村官分三年到电商学院轮训一遍,这将为全省农村电商发展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采访中,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受训的大学生村官返岗后在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第三期培训学员、定西市渭源县北寨镇大学生村官常小龙已帮助13个行政村建成网店52家;第四期学员、平凉市静宁县治平乡大学生村官王毅成功地将“静宁苹果”嫁接在互联网上,截至2016年4月底,通过互联网销售苹果已达4吨……像他们一样,在未来的2-3年,这些受训的大学生村官将发挥“种子”和“旗帜”的功能,在发展农村电商和助力精准扶贫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挥研、学、产、创四大功能。以“研”为基础、以“学”为主旨、以“产”为导向、以“创”为活力,通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孵化和支持更多的小微电商企业和农村电商扶贫网店。

文章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